護航春運 情滿旅途——延吉機場分公司用心書寫春運“答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1 16:45:33

  2024年春運,延吉機場分公司圍繞打造“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以“安全運行、航班放行正常和優質服務”為主線,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守安全底線、優化服務舉措,保障機場航班運行安全平穩有序,順利完成春運保障任務。

  此次春運為期40天,共保障運輸起降2115架次、旅客吞吐量269859人次、貨郵吞吐量368.4噸,同比分別增長152.7%、207.9%、24.0%;加密至北京首都、北京大興、上海浦東、杭州、青島航班,新增至南京、濟南、廈門航線。其中,延吉至北京兩場單日最高共執行航班16架次,上海浦東、青島單日最高分別執行8架次和12架次,航班增幅明顯,客座率超75%,部分航班呈現持續爆滿現象。延吉機場2月份完成旅客吞吐量20.9萬人次,這是單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萬人次大關,刷新歷史紀錄;其中,2月15日旅客吞吐量9699人次,創單日旅客吞吐量歷史新高,迎來了新年“開門紅”。

  聚焦研判部署,打造“暢行路”。2024年機場迎來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後的第一個春運,此次春運呈現出“增量大、峰值高、波段長、波幅寬”的新特點。面對“大考”,延吉機場堅持早謀劃、早部署、早啟動,結合航班高峰小時保障能力和春運加班時刻分佈,圍繞關鍵崗位和專業資質人員儲備、機位資源、設備設施最大保障能力、應急救援實力與航班量匹配情況,開展春運保障能力評估工作,提前對關鍵崗位人員力量進行調配補充,對設備設施適用性進行全面排查;優化航線網絡,統籌加班舉措,聯合地方文旅部門大力宣傳延邊航旅資源,就旅客出行需求較為集中的國內中心城市、熱門城市航點,多次與相關航司進行溝通協調,增加運力投入,加大航班密度。

  聚焦效能提升,打造“奉獻路”。為解決此次春運航班增量密、高峰小時多、保障時長跨度大導致的關鍵崗位和專業資質崗位人員力量不足、保障資源緊張問題,機場分公司領導帶隊深入一線進行現場調研,詳細掌握關鍵崗位人員力量及需求,科學調配人力資源,及時補充安檢、行李分揀、護衛等關鍵崗位力量。春運期間,一線保障人員輪休排布跨度長、時間短,但大家仍以“敬業奉獻有追求”的崗位文化為追求,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職業操守,圓滿完成了春運生産運行保障工作。

  聚焦旅客滿意,打造“幸福路”。延吉機場以旅客滿意為導向,持續強化春運真情服務,創新創優服務舉措,精耕細作服務細節,不斷推出服務新做法。機場分公司創建“航司樂”服務品牌,成立服務品牌工作室,細化“紅果實·絲蜜達”航延特情服務,積極踐行“四實”專屬服務,開展“以物暖冬、以愛暖心”“樂享首乘”“差異化安檢”等服務舉措,關懷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關愛南方旅客,為旅客提供自取熱飲、暖手寶、熱毛毯、熱水袋等物品,溫暖旅客身心。

  繁忙春運的背後,是無數延吉民航人的堅守和奉獻。延吉機場將深入總結此次春運保障經驗,鞏固保障成果,以集團公司“三做”行為觀和“三有”事業觀為引領,著力鍛造“三效”品質觀,努力提升安全管理能力、運行效率和服務品質,為吉林機場集團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