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吸引力,叫長春新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2 15:22:00

  3月的長春新區,釋放著火一般的熱情,既沉澱著冬的收穫,又承接著春的生機。

  隨著長春新區高品質發展大會的召開,長春新區聚力北湖未來科學城建設,再次吹響了集聚人才的集結號,讓“新鄉人”“歸鄉人”“原鄉人”集聚回流,駐足新區、留在新區,助力新區發展。

  為讓人才成為長春新區高品質發展最鮮明的標識,長春新區釋放出了怎樣的吸引力?

  雙招雙引齊頭並進 讓海歸人才“回家”

有一種吸引力,叫長春新區_fororder_吉林長春新區1

工作人員進行設備操作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新區著眼區內重點産業和新興産業,瞄準區內人才鏈與産業鏈銜接點,以産業鏈帶動人才引進鏈,堅持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協同發展,推動人才項目雙向互促。

  落位長春新區的飛凡生物疫苗項目通過引技術、引專家,吸引國內外專家和企業對接洽談業務。飛凡生物制藥(長春)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菲説:“新區為我們搭建了各類服務平臺,在土地、融資等方面給予很大的政策支持,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應對市場競爭,實現可持續發展。”

  當前,歐美同學會東北海創中心即將揭牌,長春新區將依託歐美同學會東北海創中心、吉林省院士專家聯合會等引才平臺,引進院士專家、海外人才、創新型人才,構建全方位、全週期的人才服務體系,真正讓人才回得來、留得下、有收穫、有信心。

  截至目前,長春新區落位及儲備海歸人才項目18個、院士項目24個,22人入選“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吉人回鄉”1.2萬,各類人才總量達到14.8萬。2024年,長春新區爭取海外人才總量達到2600人以上。

  構建人才創新生態 為高端人才“安家”

進入發展“快車道”和“上升期”的長春新區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新區已進入發展的“快車道”和“上升期”,營商環境、服務環境、生活環境、商務環境、人才環境、法治環境等釋放出強大的引才吸力,為“回鄉人”創業創新、建功立業、回報桑梓創造了重大機遇,提供了廣闊舞臺。

  長春希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的徐天宇回鄉入職,從事半導體照明産品光學系統設計研發,他通過長春新區的人才激勵政策分別享受了人才保障住房支持項目補貼以及新引進人才碩博政策補貼。他説:“感謝省、市及長春新區為人才留長髮展提供的人才激勵政策,我會專注于自己的技術領域,務實奮鬥,助力家鄉建設和東北振興,見證大美長春更加繁榮。”

  暖心築巢樂業安居 助新區人才“紮根”

長春新區人才安居示範基地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讓想幹事、能幹事的人聚起來、活起來、用起來。

  在長春新區長新創谷揭牌落位的泊寓·長新創谷人才社區,是為長春新區企業及人才提供商業租住、自然宜居的一站式大型租賃社區,打造了人才安居示範基地。項目周邊生活配套資源豐富,已成為聚集人才、培養人才、發展人才的實踐基地,為長春市城市更新、産業升級和經濟發展增添了澎湃動力。

  視人才如珍寶,讓高品質發展“聚智成軍”。去年,長春新區在24家企業建立大學生就業見習基地,組織優質企業在7所高校開展校園巡展,開展招聘活動44場、提供就業崗位4400余個。同時,高標準打造長春人才創新港,對主導産業領域的頂尖人才、青年人才、急需緊缺人才、企業骨幹人才等累計兌現政策資金超過1.8億元,惠及千余戶企業、8400多人次,做到了真心愛才、悉心育才、傾心引才、精心用才,讓人才有用武之地,讓珍寶綻放光彩。

  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長春新區正以引才、用才、留才、育才的鮮明用人導向和人才吸引力,匯四海之力、聚八方之才,在推進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中迸發出無限活力。(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