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重大創新産業加速平臺落位長春新區北湖未來科學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2 10:05:10

  3月11日,海創匯長春産業加速平臺落位暨首批落位項目簽約啟動活動在長春新區北湖未來科學城核心區——長新創谷舉行,標誌著又一重大創新産業加速平臺項目落位北湖未來科學城。

又一重大創新産業加速平臺落位長春新區北湖未來科學城_fororder_圖片1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北湖未來科學城加快落地科技創新型企業,加快佈局符合新質生産力發展方向的未來産業項目,持續釋放創新集聚虹吸效應。長春市委常委、長春新區黨工委書記華景斌,海創匯科技創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長文出席活動並啟動海創匯長春産業加速平臺。

又一重大創新産業加速平臺落位長春新區北湖未來科學城_fororder_圖片2

活動現場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海創匯是首批“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服務平臺”、首批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現有培育加速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數量175家。此次海創匯長春産業加速平臺在北湖未來科學城正式啟動,是長春新區與海創匯合作升級版,未來平臺將聚焦工業互聯網、高端裝備製造、光電信息等長春優勢現代化産業。

  啟動儀式上,首批落位的6戶科技創新企業進行集中簽約,岱悟智慧、泛谷創意、品覽數據等企業正式入駐,下一步還將有若干批次科創企業陸續入駐,為北湖未來科學城提供堅強人才保證和技術支持。海創匯長春産業加速平臺將依託創新資源、模式與成熟園區運營經驗,充分釋放大企業産業資源優勢,激活中小企業的創新潛能,助力北湖未來科學城高效高品質建設。

  啟動儀式後,華景斌實地走訪海創匯入駐企業,詳細了解企業經營發展、技術創新及拳頭産品等情況。

又一重大創新産業加速平臺落位長春新區北湖未來科學城_fororder_圖片3

長新創谷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華景斌表示,長春新區聚焦北湖未來科學城發展建設,加快培育新質生産力,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創高地,海創匯長春産業加速平臺的落位將進一步為北湖未來科學城發展集聚人才優勢、匯聚創新動能,長春新區將充分做好各類要素保障服務,助力企業開拓市場,培育企業發展壯大。希望入駐企業紮根長春,以創新引領發展的理念,持續深耕優勢領域,深度融入本地市場,與長春新區共同投身北湖未來科學城建設發展。

  長春新區有關部門與企業代表舉行了域外落位企業座談會,圍繞企業項目落位與發展進行交流。企業家代表紛紛表示,相信通過海創匯的賦能加速,企業未來將在北湖未來科學城這片創新沃土上,迸發出新的活力與創造力。(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