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已開復工項目51個 北湖未來科學城新建開工項目新增2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06 15:53:32

  人勤春早,三月的長春新區生機勃發。

生機勃勃的長春新區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聚焦“雙城”建設,長春新區吹響起步衝刺集結號。近期,北湖未來科學城項目建設已全面鋪開,新建開工項目再“+2”,截至2月底,長春新區已開復工項目51個。

長光博翔無人機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已落位長智光谷的2個新建項目正是北湖未來科學城産業聚鏈成勢的縮影。長光博翔無人機項目辦公區正在裝修,部分設備已進駐並開始生産,企業專注于智慧無人機研發和生産製造,具備完善的無人機科技創新體系,擁有全方位原創性的核心技術和自主知識産權。

吉大倣生工程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任露泉院士吉大倣生工程國家研發中心項目,現已進場裝修。項目依託吉林大學農業機械化工程國家重點學科,建設集科學研究、技術開發、成果轉化、人才培養、學科建設和國際合作與交流於一體的工程倣生研究基地。

北湖未來科學城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北湖未來科學城,正以“科學+城”的姿態揚帆起航。這裡集聚著高科技企業、高層次人才、高品質項目,創新生態活力四射。一個宜居、宜業、宜學、宜研的未來科學城正勁頭飽滿地走來。

生機勃發的長春新區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在歐美同學會東北海創中心,這裡已經完成驗收,即將揭牌,先期已落位及儲備18個海歸人才科技創新項目。歐美同學會東北海創中心位於北湖未來科學城核心區——長新創谷,匯聚在此的海歸人才將用他們的智慧,開啟北湖未來科學城的新引擎。

長春新區項目建設現場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在長春北湖精細化工新材料産業示範園項目現場,園區道路、特勤消防站基本建設完成,智慧園區管理中心正在進行精裝修及機電安裝工作。“目前整體進度可控,各區施工正在穩步推進。預計3月末,所有的配套設施全部建設完成。”該項目總工程師肖東旭介紹説,這裡的建設者們在保障工程品質及安全生産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難,不辭辛苦地為企業早日“安家落戶”打造舒適的發展環境。

  項目建設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硬支撐”,長春新區以重大項目為經濟發展的“壓艙石”,全面增強項目管理服務水準,創新制定項目建設“五化”工作法,研究制定手冊、圖表、清單、機制等14項創新工作舉措,制定落位項目賽馬機制和“三張清單”,確保項目建設快速推進。實施開復工項目“周調度”、前期手續“周核實”,採取“挂圖作戰+三張清單”模式,對項目問題進行掛號跟進,實行逐個銷號管理,全力破解制約項目建設的問題,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與時間賽跑,用實幹爭先,一系列服務舉措持續釋放出抓項目、謀發展的強烈信號,長春新區正用實際行動擂響新一年高品質發展的戰鼓,衝刺首季“開門紅”,拼出項目建設的春天。(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