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衝刺首季“開門紅” 奏響項目“奮進曲”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3-15 16:24:40

  原標題:衝刺首季“開門紅” 奏響項目“奮進曲” ——延邊州第一季度項目建設見聞

延邊州:衝刺首季“開門紅” 奏響項目“奮進曲”_fororder_e74168df-24a1-4bc2-8e69-a78a13006ddb

吉林琿春海洋經濟示範區冷鏈物流基地示範項目,項目總投資6.09億元,建築面積11.5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冷鏈物流倉儲核心、加工廠房、綜合辦公貿易大廳等11棟功能建築。項目建成後,重點承接海産品加工、儲運、轉銷企業入駐,降低中小企業創業成本,滿足各類企業發展需求,進一步提高琿春海洋經濟冷鏈物流加工産業集聚度,帶動形成産業集群。 攝影 李鑫

  人勤春來早,三月延邊大地生機勃發。連日來,記者在延邊州各大項目建設現場看到,樁機起落、吊臂升降、車輛穿梭……項目建設者們正鉚足幹勁,奮力搶抓項目建設黃金期,力爭奪取第一季度“開門紅”。

  位於延吉恐龍王國金豆歡樂園西側的延吉觀唐溫泉酒店項目現場,主體大樓拔地而起,運輸車輛來回穿梭,工人們幹勁十足,內部裝修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項目預計於今年5月投入運營。

  該項目總投資5.95億元,總面積5.6萬平方米,擁有延邊州內唯一一個無邊際泳池,酒店有各類客房228間、家庭套房10間、獨棟院落客房5套,是集溫泉、餐飲、客房、會議、娛樂於一體的一站式度假中心。項目總經理劉文明告訴記者:“項目建成後,將與延吉帽兒山(恐龍)文化旅遊區等周邊景點實現聯動,打造成以養生溫泉、休閒旅遊、生態居住、休養度假為主題的旅遊勝地,滿足更多來延遊客吃住行一體化需求。”

  在延邊各大項目施工現場,火熱的建設場景隨處可見。記者在琿春農漁産品加工項目現場看到,項目綜合樓及冷庫加工間主體、門窗及室外墻面保溫等施工已全部完成。在室內,工人們正忙著裝飾裝修及安裝通風管道等工作。

  “目前,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的85%,正在進行室內水磨石、墻面瓷磚等鋪貼,以及通風管道安裝和冷庫室內聚氨酯發泡施工等過程。”天成公司工程部副部長趙林桉介紹,琿春農漁産品加工項目總投資約2.14億元,總規劃用地面積約2.4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74萬平方米。主要建設綜合樓、加工車間、冷庫及附屬設施等工程。項目建成後,將完善琿春市農漁加工産業基礎設施,為中小企業入駐創業和發展提供條件,提升農漁産品加工産業集聚度,促進農漁産品加工産業發展。

  龍井邊境經濟合作區南端的輕工業産業園項目總佔地面積2.56公頃,主要建設2棟加工車間、原料庫、創新創業中心、多功能研究中心以及配套設施等。該項目于2022年開工,目前項目主體工程已全部完成,已達到總工程量的95%,現進行收尾工作。

  圖們鐵路工程總公司項目總工安玉波説:“該項目現在基本上已經具備了驗收的條件。目前,除了主體結構以外,室外的道路、綠化需要等夏天完善後才能整體交工。今年6月,將達到全部項目整體交工的條件,進入試生産試運行。”

  該項目總投資1.84億元,項目建成後,每年可生産1000萬雙品牌運動鞋,預計年産值達3億元,年上繳稅金達2400萬元。該項目作為龍井邊境經濟合作區紡織服裝業升級版標杆項目,交付使用後將生産匹克、李寧、安踏、361°等品牌的運動鞋,將為龍井邊境經濟合作區紡織服裝業的高端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奠定堅實基礎,預計可提供就業崗位2000個。

  開弓拉滿弦,奮戰不停歇。在重大項目建設這場競速賽、接力賽、耐力賽中,延邊州堅持“項目為王”的工作理念,不斷提升項目支撐能力。組織實施“領導包保”“集中開工”“雙百攻堅”等系列活動,力爭全年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260個、固定資産投資增長8%。其中,重大項目建設著力加快國道琿烏公路延吉至安圖段改建、國道琿阿公路延吉境內平安至民主段、雙目峰公路口岸等項目工程進度。力爭琿春市鐵路國際物流園、吉林古特科技産業化項目、龍井市技術人才“雙創”産業園等項目投産達效;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道路建設及附屬設施工程、敦化市牡丹江防洪薄弱環節治理工程等項目交付使用。(文 張偉國 張敬源)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