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紀念活動在長春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5 16:26:25

  為進一步增強廣大消費者的維權意識,在第42個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來臨之際,長春市消費者協會緊緊圍繞“激發消費活力”消費維權年主題,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紀念活動。

  3月15日上午,長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長春市消費者協會聯合舉辦了2024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紀念活動。長春市市場監管局、長春市人社局、長春市建委、長春市衛健委、長春市郵政局等相關成員單位的領導,長春市消費者協會主要負責同志,32家省、市放心消費示範單位及放心工廠的代表參加活動。

  會上,長春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忠山代表主要承辦單位致辭。他表示,長春新區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不斷提升消費環境,把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長春市消費者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中建解讀了2024消費維權年主題,回顧長春市消協2023年工作情況,並對2024年重點工作進行展望。現場還對2022-2023年度全國消協組織消費維權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同時對2023年度省、市放心消費示範單位及放心工廠代表授牌。

  長春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意海在講話中表示,2024年,長春將著重以消費“小切口”,服務社會“大民生”,努力創造更放心、更安心、更公平的消費環境。

  活動通過設立投訴諮詢臺、LED大屏滾動播放、懸挂條幅、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消費者宣傳消費維權知識;工作人員著重講解了關於老年消費欺詐、電信詐騙等問題,引導消費者提高自我保護意識,科學、文明、理性消費,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