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質生産力之風 創新品拓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5 16:12:17

  長春新區近期對區內重點企業開展巡禮活動,日前,活動走進了“長春新區成長進步獎”企業——長春一東汽車零部件製造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一東零部件公司”)。“長春新區成長進步獎”是長春新區在2024年高品質發展大會上頒布的系列獎項之一,旨在勉勵廣大企業實幹創新、厚植新質生産力。

長春一東零部件公司:乘新質生産力之風 創新品拓發展_fororder_圖片1

長春一東汽車零部件製造有限責任公司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走進一東零部件公司,拂面而來的是活力四射、春潮涌動的畫面。一件件陸續下線的液壓舉升系統産品、換電鎖止系統産品等包裝完好後被運輸到多地主機廠,為國內外主機市場提供“中國造”的優質産品。

長春一東零部件公司:乘新質生産力之風 創新品拓發展_fororder_圖片2

公司存儲貨架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一東零部件公司于2004年由長春一東離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同韓國東進精工株式會社合資組建,主攻重卡液壓舉升系統及相關産品。一東零部件公司生産近500款産品,可覆蓋解放、重汽、陜汽、Daimler、DAF、MAN、SCANIA、KAMAZ等多個國內外優質重卡企業。一東零部件公司是吉林省首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曾獲高新技術企業兩項榮譽、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業、長春高新技術企業50強等榮譽。

長春一東零部件公司:乘新質生産力之風 創新品拓發展_fororder_圖片3

公司榮譽墻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一東零部件公司在“專精特新”的發展之路上是如何厚植新質生産力的?答案或許可以在公司的戰略佈局上尋求。一東零部件公司在技術和設備上處於領先態勢,液壓舉升系統産品、換電鎖止系統産品,以及電動泵自動裝配線、焊接機器人、熔深探測儀、油缸自動化檢測機等均是全國先進設備,獲專利180余項。

  與此同時,公司瞄準特色化産品,不斷創新技術與工藝,液壓泵也實現從手動泵和電動泵分離,到實現手電泵一體,在性能提升與外觀新穎的雙重加持下,液壓泵成為暢銷産品。

  看新質生産力之路走得如何,要用成績説話。一東零部件公司生産的液壓舉升系統産品市場佔有率全國領先,現已從原有的國內市場走向國際,在為供應商提供高品質和可靠性的服務的同時,也以客戶的需求和期望為導向,奮進前行。

  企業未來的突破口依然是科技創新。一東零部件公司副總經理丁連生篤定地説道:“我們把員工視為一種資源,與韓國雙向交流打造科研隊伍體系,並且每年的科研投入都逐年加大,只有持續地投入才能給予研發廣闊的土壤。在‘引進來’的新技術、新項目上開展科技成果轉化,推動産品不斷地‘走出去’。”

長春一東零部件公司:乘新質生産力之風 創新品拓發展_fororder_圖片4

公司生産車間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一東零部件公司乘新質生産力之風而上,以科技創新為杠桿,加強戰略能力,以成為電液系統控制專家為發展願景,在新能源方向、農業機械、工程機械等領域拓展産品路線,佈局全球化發展路徑,企業將在長春新區與更多優秀企業相連,向“新”而行,撬動新發展。(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