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突破看汽開 | 一汽中車電驅系統項目:全力競速新能源汽車賽道
來源:彩練新聞  |  2024-03-06 11:09:01

  2月18日,春節後首個工作日,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大會如期召開。這是吉林省委、省政府連續第十年在農曆新年上班第一天舉行全省性會議,也是連續第四年召開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大會。拼經濟、拼環境、拼發展,長春市狠抓落實,項目建設平穩有序進行。

  “我們項目于2023年7月16日正式投産,已經形成10萬套新能源汽車電機定轉子交付能力。當前,項目進入了産能提升階段,正在全力推動生産線節拍提升和産品品質改進工作,為2024年批量交付打下堅實基礎。”節後一上班,一汽中車電驅系統項目就進入了緊鑼密鼓推進的狀態,一汽中車電驅動系統有限公司綜合管理部部長張思遠介紹,這個項目的落位填補了全省新能源電驅系統的空白,有利於汽車産業強鏈、補鏈、延鏈,對一汽的新能源戰略轉型、紅旗品牌進一步邁向高端具有深遠意義。

振興突破看汽開 | 一汽中車電驅系統項目:全力競速新能源汽車賽道

  一汽中車電驅系統項目,是中國一汽與中國中車兩大央企踏上新能源汽車領域深化合作新征程的重要項目,該項目致力於打造國際一流的電驅動系統服務商,為全球用戶提供最優電驅動系統解決方案,是長春助推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的又一個重點項目。

  該項目位於長春國際汽車城創意汽車研發産業園區內,目前已建成並進行試生産,投産後可具備年産50萬+套電驅産品能力。項目總佔地面積51181平方米,主要生産電驅定子、轉子。項目分兩階段建設,一階段為2023年投産,至2024年實現20萬套/年定、轉子産能;二階段為2025年底,實現50萬套/年定、轉子産能。

  項目經營範圍包括汽車零部件及配件製造、新能源汽車電驅動系統(含電機、逆變器、動力傳動機構總成及部件)的開發、製造、銷售、售後及服務等。

振興突破看汽開 | 一汽中車電驅系統項目:全力競速新能源汽車賽道

  作為汽開區紅旗局“一對一”服務新建項目,在建設中,該項目受到紅旗局全過程駐企服務。自項目確定以來,省市主要領導高度重視,為了保證項目順利落位,第一時間成立工作專班,汽開區分管領導為專班第一責任人,聯合規自、收儲、徵收、房管等多個部門共同推動項目前期工作實施。“難點”隨時解決,“堵點”及時打通,確保了項目順利開工建設。(記者 王煥照)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