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實驗小學師生參觀延吉市歷史文化博物館 開啟文化之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9 09:13:39

  近日,延吉龍井市龍井實驗小學校組織開展“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研學活動。317名師生走進延吉市歷史文化博物館,開啟了一場文化之旅。

龍井實驗小學師生參觀延吉市歷史文化博物館 開啟文化之旅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攝影 金玲慧

  走進延吉市歷史文化博物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巨幅油畫《紅太陽照邊疆》,油畫展現了在黨的民族政策的光輝照耀下延邊蓬勃發展的喜人景象。該館設有延邊宏觀歷史文化展廳、延邊朝鮮族傳統風俗展廳、延邊衛國英勇抗敵展廳、百年黨史成就沉浸式展廳。伴隨著講解員聲情並茂的介紹,學生們全面了解了延吉歷史進程、民俗風情、鬥爭故事、百年黨史,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一件件文物、一張張圖片、一段段文字,猶如一本生動的教科書。學生們專心致志聆聽講解,仔細觀看每一件文物,認真記錄所學知識,還不時與講解員互動交流,現場學習氛圍濃厚熱烈。特別是互動式設計、沉浸式展廳讓學生們興趣濃厚,爭相體驗。

  參觀活動結束後,學生們展開了探討,並表示此次研學活動讓他們更加直觀生動地了解了家鄉延邊的歷史文化變遷,以後將更加積極主動深入地探索、傳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歷史文化。(文 金玲慧)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