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汽開區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天津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9 16:18:14

  3月18日上午,“澎湃汽開、共創‘豐’採”長春汽開區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天津舉辦。汽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國輝,長春市工信局副局長宋紹忠,汽開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德雙,一汽集團戰略部副總經理田迎春、部長李袁野,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黃勇、副總經理崔林勇、調達部部長李鵬程,以及100余戶豐田供應商企業參加大會,齊商協作事宜,共求合作商機,同謀發展之路。

長春汽開區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天津舉辦_fororder_圖片1

汽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國輝講話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李國輝強調,作為東北地區體量較大的國家級先進製造業集群、吉林省汽車産業核心區,汽開區具有龍頭企業牽引、主導産業集聚、全鏈條集群融合發展的獨特區域優勢,當前正緊跟産業發展浪潮、加速搶佔發展賽道,在一汽集團各大主機廠及零部件企業的全力支持下,以更加精準的産業鏈供給體系與政策體系,全力支持汽車産業做大做強,推動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汽開區將一如既往為廣大企業提供最優服務與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期待更多優質企業落戶汽開區,共赴發展新征程、共創合作新機遇,實現多産業集群集聚效應,共同推動世界級汽車産業集群穩步高品質發展。

長春汽開區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天津舉辦_fororder_圖片2

汽開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德雙講話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趙德雙介紹了汽開區的産業發展情況與優渥的投資營商環境。他表示,多年來,汽開區在産業建設、招商引資、項目落位等方面持續發力,經濟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已經構建起較為完善的産業鏈體系、具備了比較完整的人才供給與創新研發保障體系,正積蓄強勁的發展動能,向著萬億級國際汽車城紮實推進。

長春汽開區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天津舉辦_fororder_圖片3

參會領導合影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參會企業熱情高漲,一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崔林勇,長春提愛思美亞塑膠製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曹軍,天津西青分公司電裝(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岩崎真之先後發言,詳細介紹各自企業的發展情況與投資構想,紛紛表示汽開區區位優勢明顯、營商環境優渥,企業將積極推動重點項目落位,當好長春振興突破的參與者、推動者、宣傳者,與汽開區攜手共創汽車産業更加美好的未來。

  下一步,汽開區將持續聚焦精細化招商引資與全流程跟進項目落位,充分利用津長對口合作有利契機,搶抓汽車産業“新四化”發展機遇,著力在産業鏈條上縱延橫擴,全力應對汽車産業變革,實現規模品質雙躍升,加快形成全週期、全鏈條的汽車産業集群高地與可持續發展生態,為奮力打造世界級汽車産業集群、全面實施汽車産業集群“上臺階”工程與“雙一流”建設提供有力支撐。(文 王青享)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