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魚快創領”榮獲設計界“奧斯卡”大獎
來源:長春日報  |  2024-03-19 10:09:32

  原標題:一汽解放“魚快創領”榮獲國際設計大獎

  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iF設計大獎近日揭曉了2024年度獲獎名單。一汽解放旗下車聯網公司魚快創領智慧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魚快創領”)憑藉車聯網平臺設計系統和TKUI智慧駕艙作業系統,榮獲兩項iF設計大獎。

  “駕艙交互”能否融入用戶運營場景成為幫助卡車司機提高運營品質的關鍵因素之一,也是“魚快創領”研發的重點。此次獲獎的TKUI智慧駕艙作業系統就是“魚快創領”基於對行業和用戶場景的精準洞察和深刻理解,專為卡車司機推出的駕艙作業系統。圍繞“給予卡車司機更安全、更聰明、更有趣的駕駛氛圍”設計理念,TKUI智慧駕艙作業系統不僅提供了智慧找貨、智慧診修、節油助駕等功能服務,同時把眾多功能依據用戶場景進行整合,用更加人性化的介面、鮮明的風格、高效的操作,讓卡車司機能夠通過智慧駕艙對卡車進行簡單便捷運營優化。當前,一汽解放J7等主流車型已陸續搭載TKUI智慧駕艙作業系統。

  為優化交通物流行業傳統經營模式、改善缺少數字化管理工具的行業現狀,“魚快創領”打造了車聯網平臺設計系統。該系統基於用戶實際需求和體驗進行設計,已累計服務超160萬輛商用車和超220萬用戶。

  德國iF設計獎始於1953年,由德國工業設計機構——漢諾威工業設計論壇設立,旨在表彰全世界最卓越的精品設計。(記者 于劍南)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