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農安縣人武部組織預定新兵上好政治思想教育“第一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8 17:03:30

  為賡續紅色基因,繼承和弘揚軍人優良傳統,堅定從軍報國志向,近日,長春市農安縣人武部組織2024年上半年報名參軍的預定新兵到農安烈士陵園開展“繼承烈士遺志、堅定從軍之路”活動,上好役前政治思想教育課,築牢紅色“思想陣地”。

長春市農安縣人武部組織預定新兵上好政治思想教育“第一課”_fororder_吉林人武部1

活動現場 供圖 農安縣人武部

  在蒼松掩映、莊嚴肅穆的烈士紀念塔前,全體預定新兵整齊列隊、神情莊重,在教官指揮下唱響國歌。隨後,他們向革命烈士默哀並敬獻鮮花,表達緬懷之情。

農安縣優秀退役老兵在英烈墻前為預定新兵講述英烈事跡和戰鬥故事 供圖 農安縣人武部

  現場,農安縣優秀退役老兵楊復久在英烈墻前為預定新兵深情地講述了英烈事跡和戰鬥故事。畢業於安徽工業大學的預定新兵李佳琦堅定地説:“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在即將踏入軍營之際,有幸參加瞻仰教育活動,聆聽家鄉烈士為國捐軀的光輝事跡和戰鬥故事,使我對軍人角色定位和使命擔當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我決心繼承好家鄉烈士遺志,堅定從軍報國之志,用青春和熱血為強軍事業增光添彩。”

  近年來,農安縣人武部積極探索預定新兵役前教育新模式,充分利用駐地紅色教育資源優勢,發揮先進典型引領和紅色精神激勵作用,教育引導預定新兵樹立從軍報國遠大志向,強化勇於擔當精神品格,築牢入伍前“思想陣地”。(文 徐大鵬 張文君)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