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十六屆長春制博會將於3月28日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0 15:44:46

  2024第十六屆長春先進裝備製造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制博會”)將於3月28日至3月30日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據組委會消息,今年制博會展覽面積為2萬平方米,集中在會展中心6號館、7號館,有參展企業400余家,預計專業觀眾將達到20000人次。

  展會共設八大區域,包括先進智慧裝備及機床展區、工業自動化及機器人展區、工業環保新能源展區、汽車工業裝備展區、鑄造及表面處理展區、五金機電及物流倉儲設備展區、通用設備及專用設備展區、産業園區及配套服務展區。

  創新驅動 聚焦新質生産力

  今年制博會將聚焦新質生産力,展示先進製造領域的科技創新。在先進智慧裝備及機床展區有航空航天、光電子、先進智慧加工機床與基礎製造裝備、智慧測控部件、關鍵基礎零部件以及重大集成智慧裝備等企業參展,稱得上純純的“腦力勞動者”展區。

  在7號展館,各企業將攜新科技重磅登場。工業自動化、3D印表機、VR設備、機器人本機、機器視覺核心部件、AGV無人搬運、機器人開發平臺與軟體技術、機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機器人應用産品與智慧工廠全套解決方案等將紛紛亮相。

  此外,今年還有汽車零部件製造技術及裝備、輕量化製造技術與裝備、汽車安全與測試、新能源汽車配套技術等企業參展。

  科技是國之利器,國家賴之以強,企業賴之以贏,人民生活賴之以好。製造與科技齊飛,才能推動國民經濟高品質發展。今年制博會精心佈局,嚴選企業,體現出策展新思路。

  名企參展 引領行業新動態

  科技就是生産力,今年制博會,多家知名企業將閃亮登場,如迪恩機床、瀋陽機床、海德曼機床等。歷屆展會備受關注的工業自動化、機器人今年還將繼續大放異彩,亞德客、澳普托、廈門唯恩、海康機器人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年展會雲集多家物流倉儲設備企業,如林德叉車、合力叉車、西林叉車、龍工叉車等企業。

  來自國外先進的工業物聯企業,如日本佐藤、兄弟商業、美國霍尼韋爾、斑馬等企業也將參展。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大連代表處攜日本環保展團將現場舉辦“日中環保企業展示洽談會”。參加此次洽談會的5家日企已深耕中國環保市場多年,運用先進的環保技術和解決方案為企業解決環保問題,他們希望借此次活動的機會與更多企業共謀合作。

  本屆制博會涉及行業眾多,門類齊全。通用設備及專用設備展區主要有焊接與切割、五金工具、表面處理涂裝技術設備、物流倉儲設備、壓縮機、風機、電機、發電機組、變壓器、互感器等。展區還有制藥、包裝、電力、石化、冶金、環保、工業水處理、重礦等專用設備。同時,還開設了先進裝備産業園區和創客空間推廣展區。

  雙向奔赴 舉辦論壇集中簽約

  搭好製造業平臺,助推春城經濟發展。本屆制博會將於3月28日10:00在7號館會議區舉辦“2024國際汽車智慧製造工程發展論壇”。本次論壇以“汽車智慧化、數字化、輕量化、電動化,“智”變未來!”為主題,組委會邀請科研院所專家、國內外行業專家同場交流,將圍繞自動化智慧製造在汽車行業應用解決方案、馬頭智慧裝配生態圈助力産業發展、數字化智慧方案助力汽車行業高品質發展等多項議題展開。

  屆時,海克斯康製造智慧技術(青島)有限公司、馬頭動力工具、三豐精密量儀(上海)有限公司、唐山松下産業機器有限公司、創鑫鐳射、山東奧太電氣有限公司、浙江錢江機器人有限公司、長春前哨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吉邦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的代表、高校師生代表將出席論壇。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採購商大會,促進雙向對接合作,現場將舉行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智慧製造、創新驅動,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第十六屆長春制博會已準備就緒,免費預約參觀,參觀者可關注微信公眾號“長春制博會”了解相關消息。(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