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加快佈局新質生産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6 16:11:59

  年初以來,延邊州聚焦産業基礎再造,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構建新型産業體系,以優質增量提升新質生産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敦化市亞連線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人造板生産裝備製造企業,公司以連續平壓生産線産品為核心,不斷加大科技研發投入力度,自主研發的連續平壓生産線相關産品在國內市場穩居第一梯隊。今年初,公司就已經接滿了全年的生産訂單,目前正在加快組織生産。

       敦化市亞連線械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莊重介紹説:“企業的發展離不開科技創新的支撐,我們將繼續堅持以工藝研發為指導,不斷推出功能創新、高性價比産品,基於客戶的需求提供系統的服務,打造亞聯品牌,為中國製造貢獻一份力量。”

  吉林中信美來木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木制品生産企業,近幾年來,公司開啟了轉型升級之路,通過整體收購俄羅斯木材出口企業的方式,解決公司生産原材料的問題;同時不斷加大科研投入,新研發的産品受到市場歡迎。目前,該公司已由原來的單一木制品加工生産企業轉型成為貿工採結合的外向型企業。

       吉林中信美來木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王運新介紹説:“公司要轉型發展,科技創新是前提。近幾年,我們不斷加大科技創新投入,研發的陶木地板、鋁包木門窗等産品受到了市場的認可。目前,我們已經陸續接到上千平方米的國內外訂單,我們正在加快組織生産,力爭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作為延邊州重點醫藥企業,吉林敖東藥業集團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始終堅持科技創新,致力於新産品研發。吉林敖東藥業集團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生産副總經理尤海濤説:“近三年,吉林敖東藥業集團延吉有限公司重新進行企業戰略調整,以創新和高品質發展作為企業的戰略引領。”

  不斷地研發和轉型升級,為企業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彰顯了“吉林敖東”的品牌價值。去年,吉林敖東藥業集團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實現産值5.4億元,較上年躍升20%。尤海濤説:“我們對於2024年的預期前景還是比較好的,我們預計2024年産值要比2023年增長20%以上。”

  今年,延邊州將加快佈局新質生産力,堅持先立後破,把握産業發展新趨勢,聚焦新領域新賽道,著力在培育新質生産力、産業鏈延伸、提高附加值上求突破。延邊州將培育抽水蓄能、新型儲能、生物醫藥、新材料和醫美“五新産業”,並將升級優勢産業,驅動現代化産業體系新引擎,推動全州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文 金梅花 黃俊濤 敦化臺 孫兆龍)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