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繪同心、快樂剪紙”主題活動在延邊州安圖縣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2 10:38:38

  為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持續深化青少年民族團結進步教育,近日,延邊州安圖縣長興街道吐月社區開展“小手繪同心、快樂剪紙”主題活動。

“小手繪同心 快樂剪紙”主題活動在延邊州安圖縣舉行_fororder_圖片1

志願者與孩子們一起進行剪紙創作 供圖 安圖縣長興街道

  活動現場,吐月社區“榴香”志願者為孩子們講解剪紙藝術的起源與發展歷史,帶領他們感受剪紙的文化魅力,同時巧妙地將民族團結的理念和知識融入到剪紙教學中。一雙雙小手剪出了一幅幅“石榴花兒遍地開、籽籽相擁一家親”的“紅石榴”作品。

“小手繪同心 快樂剪紙”主題活動在延邊州安圖縣舉行_fororder_圖片2

孩子們展示剪紙作品 供圖 安圖縣長興街道

  此次活動讓孩子們體驗到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在他們的心田播下了民族團結的種子。未來,長興街道將以此類活動為契機,不斷創新青少年實踐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工作。(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