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藝術學院4個項目入選國家藝術基金項目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3-26 11:10:58

  近日,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4年度資助項目名單》公示,吉林大學藝術學院共有4項入選,入選項目數創歷史新高。其中,小型劇(節目)和作品創作項目1項,為合唱《先生向北》;美術創作項目3項,為中國畫《情溢長白》以及油畫《征程》和《工業記憶·鋼鐵圖騰》。

  據悉,國家藝術基金是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公益性基金,也是目前我國層次級別最高的藝術類項目,申報難度高、競爭激烈。資助項目包括藝術創作生産、傳播交流推廣和人才培養等方面,資助項目立足導向型、代表性、示範性,體現了國家藝術水準。2024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共有9135個項目申報,最終評選出立項資助項目798項,綜合立項率約為8.7%。吉林省共有273個項目參與申報,25個項目入選。此次吉大藝術學院共有8個項目參與申報,最終4個項目入選。(記者 張鶴)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