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保護區、姑蘇區:砥礪奮進十年路 揚帆起航新征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0-27 14:50:12

  十年是時間的刻度,是發展的坐標,更是奮進的腳步。10月26日,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姑蘇區舉行“砥礪奮進十年路,揚帆起航新征程”活動,貫徹落實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高品質發展動員大會精神,奮力開創保護區、姑蘇區下一個十年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姑蘇力量。

砥礪奮進十年路 揚帆起航新征程 保護區、姑蘇區奮力開創下一個十年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 1

市委常委、保護區黨工委書記、姑蘇區委書記方文浜致辭

  會議在保護區、姑蘇區成立十週年回顧視頻中拉開序幕。視頻展現了十年來保護區、姑蘇區積極統籌古城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各項事業實現的新進展、新突破。

  會上,宣佈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紀念日正式設立。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紀念日以原平江、滄浪、金閶三區合併,同時揭牌成立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的時間為日期,確定為每年10月26日,在全社會進一步營造熱愛蘇州、尊重歷史的良好氛圍,彰顯蘇州名城價值特色,用優秀傳統歷史文化為高品質發展賦能。

  保護區、姑蘇區著眼未來3年,與“十四五”相銜接,發佈 《保護區、姑蘇區三年系列行動計劃(2023-2025 年)》。該系列行動計劃包括歷史文化保護傳承三年行動計劃、古城保護更新三年行動計劃、産業培育三年行動計劃、載體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城市面貌提升三年行動計劃、“城區即景區、旅遊即生活”三年行動計劃、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全面提升社區治理和服務能力三年行動計劃、黨的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等9個三年行動計劃。

砥礪奮進十年路 揚帆起航新征程 保護區、姑蘇區奮力開創下一個十年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 3

項目簽約儀式

  會上,舉行“一中心、兩高地、一典範”示範項目雲簽約,此次項目簽約分為戰略合作、名城保護示範項目、載體建設項目、重點招商項目4個批次。除現場展示簽約的25個項目以外,還有30個項目也已同步簽約。55個項目簽約總金額達592.1億元。保護區、姑蘇區將以項目建設為支撐,高質高效、精準精細推動項目落地落實,努力在古城有機更新和活化利用等方面取得更多新突破。

  近年來,保護區、姑蘇區推動歷史城區街坊信息採集全覆蓋,積極打造“CIM+數字‘孿生古城’”,讓城市留下記憶,讓人們記住鄉愁。現場,展示了姑蘇“ CIM+數字‘孿生古城’”階段性成果,數字古城相關模組上線“蘇週到”APP。

砥礪奮進十年路 揚帆起航新征程 保護區、姑蘇區奮力開創下一個十年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 4

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現場還發佈了保護區、姑蘇區成立十週年10件大事,保護區、姑蘇區的小朋友們表演了詩朗誦《我10歲了,我2500歲了》,展現了姑蘇古城昂揚正青春的精氣神。

  當天下午,保護區、姑蘇區成立十週年工作成效展在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啟幕。展覽以圖文、視頻形式,生動回顧了十年來保護區、姑蘇區“主動擔當、奮勇爭先、高效務實”的奮鬥足跡,展示全區在黨建引領、古城保護、經濟發展、江南文化、城市更新、民生福祉、社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接下來,該展覽將對公眾開放。(文/圖 王莉莉 李志翔 王曉晴)

編輯:韓小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