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進入最佳賞葉期美成畫
來源:無錫日報  |  2022-12-14 09:37:09

  原標題:遲到但不缺席 最佳賞葉期,美成畫

無錫進入最佳賞葉期美成畫_fororder_1

  眼下,錫城雖已入冬,本週氣溫還將跌入冰點,但寄暢園、惠山寺、華孝子祠、黿頭渚充山隱秀等景點各種景觀樹的樹葉色彩斑斕,進入最佳觀賞期,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前往打卡。

  受今夏長時間極端高溫天氣影響,2022年錫城最佳賞葉季比2021年晚了近20天,直至12月中旬,惠山古鎮才迎來了江南最美季節。12月11日,前往惠山古鎮的遊客達到了1.9萬人次。

  在惠山寺、龍光寺、張中丞廟、顧可久祠、雲起樓等景點,一棵棵銀杏樹色彩絢麗,地面如同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葉毯。尤其在惠山寺門前的古銀杏樹下,遊客們捧起一堆堆落葉灑向空中,營造浪漫氛圍。

  寄暢園和華孝子祠則是賞紅葉的最佳去處。寄暢園七星橋堍一頭一尾兩棵槭樹“承包”了這座中國名園的整個秋色,靠近知魚檻的那棵葉子最先變紅,預告江南最美賞葉季將開啟。而倚著大石山房的槭樹,2022年“雙十二”時樹頂才開始泛紅,整棵樹紅似火還要等到強冷空氣過後。華孝子祠門前的紅葉,本週則進入了最佳觀賞期。

  黿頭渚充山隱秀,層林盡染,湖面上薄霧泛起,宛如秘境,正是賞葉好時機。充山大門附近,高大的水杉充滿韻律,色彩斑斕。當銀杏葉落盡時,水杉葉將漸變成紅色,等待一場大雪的到來。(無錫日報 作者 盧易 攝影 劉芳輝)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