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啟東匯龍鎮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29 13:39:05

  為培養社區青少年愛國擁軍的意識,增加對軍人的了解,展現對軍人的崇敬之情,近期,南通啟東市匯龍鎮長江新村社區關工委聯合長江小學,組織開展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活動。

  活動開始,同學們與老師在所長的講解下一起觀看了幹休所革命軍人的事跡短片,通過觀看短片,孩子們了解了他們可歌可泣的英雄風采。隨後,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參觀了展廳,同學們瞻仰烈士們的雕像,細讀他們的事跡,深受教育。現場,孩子們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輩的流血犧牲和一代代人的艱苦奮鬥,才換來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紛紛表示一定牢記革命烈士們所做的榜樣,珍愛和平,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孩子們還為叔叔、爺爺們帶來了精心準備的歌舞,向最可愛的軍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南通啟東匯龍鎮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_fororder_圖片3

師生們參觀幹休所展廳

  離開幹休所,在長江新村社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陳益飛的帶領下,孩子們來到了倖生巷·文化街,一起感受家鄉啟東的變遷。孩子們圍坐在一起,聽陳益飛講他們過去經歷的故事,受到家鄉文化的洗禮。

  紅色文化是革命先烈留給後人的寶貴精神財富,將其保護好是責任更是使命。匯龍鎮通過寓教于遊的形式,讓革命文化滋養孩子們的心靈。(文/圖 袁偉宏 陳丹丹)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