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鬧元宵 “我們的節日·元宵”崑曲主題演出亮相南京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6 16:00:56

  2月4日至2月5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南京市博物總館主辦,“我們的節日”南京工作室和南京市民俗博物館承辦的“逐夢新征程 歡喜鬧元宵”——“我們的節日·元宵”崑曲主題演出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館老茶館舉辦,帶領市民感受崑曲的細膩之美。

戲曲鬧元宵 “我們的節日·元宵”崑曲主題演出亮相南京_fororder_圖片 1

演出現場

  本次崑曲主題演出邀請了南京崑曲社、蘇州義風園文化藝術團共同獻藝,以曲會友,為市民打造一場“小而美”的視聽盛宴。現場,南京崑曲社演繹傳統摺子戲中的經典《玉簪記》,為觀眾帶來一場情景式的崑曲演繹。蘇州義風園帶來崑曲《清忠譜》,演繹江南人家關於家國情懷的義風忠骨,此外,還有《牡丹亭》經典選段《牡丹亭·驚夢》《牡丹亭·尋夢》《爛柯山·癡夢》等,展現中華戲曲文化的魅力。

戲曲鬧元宵 “我們的節日·元宵”崑曲主題演出亮相南京_fororder_圖片 2

現場觀眾

  “本次活動作為南京市2023年元宵節主題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希望能用戲曲唱響‘我們的節日’主題,豐富群眾節日文化生活,促進新民俗養成和文商旅融合,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我們的節日”南京工作室主任梁建恕介紹,節日期間,南京民族樂團舉辦“我們的節日”七彩之和2023南京民族樂團元宵節音樂會,南京市博物總館開展“四時八節”之歡樂鬧元宵活動,熙南裏歷史文化街區開展“玉兔賀新春,歡喜過大年”遊園會,南京旅遊集團和“我們的節日”南京工作室共同開展“新年新春新街口 聚喜聚福聚寶山”鬧元宵活動。

戲曲鬧元宵 “我們的節日·元宵”崑曲主題演出亮相南京_fororder_圖片 3

演出現場

戲曲鬧元宵 “我們的節日·元宵”崑曲主題演出亮相南京_fororder_圖片 4

情景式演繹

  同時,南京各區也廣泛開展元宵主題活動,市民可以在家門口感受元宵佳節的氛圍,玄武區舉辦滿園爛漫鬧元宵——2023小紅梅民俗燈謎社區遊園會;秦淮區舉辦“千門如晝,月夕花朝”國潮年貨大集;棲霞區舉辦我們的節日·元宵節——新堯金地上元燈會非遺集市;浦口區舉辦我們的節日——“藝”起鬧元宵系列主題活動;溧水區舉辦新唐歲時記·無想花月夜主題活動;高淳區舉辦“童心慶元宵 民俗齊傳承”——2023年磚墻鎮“我們的節日·元宵”主題活動等。(文/圖 李有明 計青)

編輯:高一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