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蘇復 南京景區內春意盎然
來源:南京日報  |  2023-03-07 09:23:19

  原標題:官宣!南京入春了 本週末將有一次較強冷空氣活動

萬物蘇復 南京景區內春意盎然

  3月6日,烏龍潭公園內,柳樹吐綠,春意盎然。 南京日報/紫金山新聞記者 徐琦 攝

  春雷乍響,蟄蟲初醒;大地春回,韶光瀰漫。3月6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隨著萬物復蘇,南京也正式進入了春天。

  3月6日,在偏南風和晴好天氣雙引擎的帶動下,氣溫一路狂飆,當天最高氣溫已經達到25℃左右。陽光明媚,草長鶯飛,處處都瀰漫著融融春意。

  陽光照耀下,春天也悄悄來到我們身邊。3月6日,南京市氣象臺正式發佈,根據監測和預報資料綜合分析,2023年3月4日起,南京站的日平均氣溫穩定達到10℃以上,南京入春了!南京多年平均的入春時間是3月23日,2023年入春時間偏早。

  回顧冬天,從2022年11月29日入冬開始,整個冬季長達95天,南京站平均氣溫4.7℃,與常年持平,總降雨量103.1毫米,偏少二點五成。冬季最低氣溫-8.2℃,出現在2023年1月25日,冬季最高氣溫19.9℃,出現在2023年1月8日。

  未來幾天,南京市以晴暖好天氣為主,但是就在本週末,將有一次較強冷空氣活動。根據預報,3月11日夜裏到12日,南京市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48小時最低氣溫降幅可達9℃—12℃,並伴有7—8級偏北大風。

  具體來看,3月7日最低氣溫10℃左右,最高氣溫24℃—25℃;3月8日全市多雲,西南風3—4級,最低氣溫11℃—12℃ ,最高氣溫25℃—26℃ ;3月9日全市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偏南風3—4級,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8級,最低氣溫12℃—13℃,最高氣溫26℃左右。(南京日報/紫金山新聞 記者 王茸)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