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北街道:走進閱讀 遇見“藥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5:10:43

  為了傳播中醫藥文化,豐富少年兒童的課外生活,3月16日,南通如皋市城北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聯合市中醫院,走進如皋師範學校附屬開發區小學開展“書香遇見藥香”主題活動。40多名小學生與市中醫院專家、老師以及志願者齊聚圖書館,開啟了一場寓教于樂的“閱讀+實踐”之旅。

如皋市城北街道:走進閱讀 遇見“藥香”_fororder_圖片 1

“書香遇見藥香”主題活動

  “我們的古人都是用草藥治病,可他們是怎麼知道各種草藥的藥性呢?這要歸功於以為偉大的農業之神、醫藥之神——神農。”活動開始前,來自市中醫院的醫生賁彩紅給孩子們講述《神農嘗百草》的繪本故事,讓孩子們了解中醫的發源和發展,感受中醫藥文化的博大精深。

如皋市城北街道:走進閱讀 遇見“藥香”_fororder_圖片 2

活動現場

  除了故事分享,活動還設置了辨認藥材、品嘗藥材以及“我是小小藥劑師”環節。在專業老師的講解下,孩子們認識了生活中常見的中藥材。

  中醫藥學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是中國古代科學文化的瑰寶。本次活動以“閱讀+實踐”的方式向孩子們解讀了中醫藥文化,引導孩子們正確認識中醫藥的價值。下一步,城北街道還將繼續走進東皋書吧、農家書屋等閱讀陣地,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閱讀活動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文/圖 葛昌宏)

編輯:高一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