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上饒分行:消保碩果香滿園 芳菲競艷創新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9 17:43:23

  在中國人民銀行上饒市中心支行、上饒銀保監分局及總、分行黨委的正確指導下,2022年,浦發銀行上饒分行緊扣“金融為民”這一主題,突出以服務中心,積極做好全行的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充分展現“新思維、心服務”的浦發銀行良好形象。

  以素質提升壓實“金融為民”責任

  該行堅持“金融為民”初心,嚴格按照培訓計劃,組織員工定期召開消費者權益保護與服務管理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並參加人行、銀保監等監管機構、上級行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培訓和考試,各機構培訓率為100%,員工考試通過率為97%以上,通過內部培訓,強化了員工消保理論教育。2022年,針對客戶諮詢、投訴情況,該行員工均及時予以反饋與解答,未發現存在無正當理由拒絕受理投訴情況、超出規定時限內未辦結情況,投訴5日辦結率高於行業平均水準。

  以服務宣傳踐行“金融為民”使命

  為推動金融消保宣傳工作,該行2022年制定了《2022年度金融知識宣傳教育工作計劃》《關於持續開展常態化金融知識宣傳活動的通知》,對知識普及的時間、內容、方式和對象進行了明確。2022年,該行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日“守住‘錢袋子’”“金融知識普及月”“2022年金融聯合教育宣傳活動”等金融知識宣傳活動,根據活動開展情況,形成了《金融知識宣傳教育工作總結評估和改進計劃》,充分踐行了“金融為民”使命。2022年,該行“網絡安全宣傳周”“紅色金融知識宣講進鄉村”“金融標準 為民利企”“加強金融知識宣傳教育 用心用情服務新市民”等宣傳活動被中新網、央廣網等多家媒體宣傳報道。

浦發銀行上饒分行:消保碩果香滿園  芳菲競艷創新篇_fororder_圖片1

浦發銀行上饒分行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宣傳活動 供圖 浦發銀行上饒分行

  以創新實幹履行“金融為民”義務

  在做好自身素質提升和對外宣教的同時,該行結合自身特點,守正創新,紮實做好“創新動作”,打造機構金融消費者教育品牌,如結合黨的二十大學習宣貫活動,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消費者權益保護相結合,開展“金融為民守初心 消保先行啟新程”活動,深入鄉村、街道、企業開展“送金融知識下鄉、入村、進企業”活動;通過編輯專題工作簡報宣傳消保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等。

浦發銀行上饒分行:消保碩果香滿園  芳菲競艷創新篇_fororder_圖片2

浦發銀行上饒分行工作人員向群眾普及金融知識 供圖 浦發銀行上饒分行

  2022年,浦發銀行上饒分行榮獲銀行業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先進單位”。該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成績永遠是過去,消保是個永恒的主題,是一項長期系統的工作,它沒有句號,只有逗號,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今後的工作中,浦發銀行上饒分行將不斷創新方法,再鼓幹勁,再添措施,為進一步履行“金融為民”而不懈努力。(文 謝新民)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