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交投集團贛州北收費站:萌娃走進收費站 小體驗感受大責任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3 16:48:02

  4月22日,贛州市文清外國語學校青苗班師生與家長們走進江西省交投集團贛州北收費站,參與“高速映山紅”收費站“開放服務日”活動,近距離觀摩收費員工作日常,開啟收費員職業體驗之旅。

江西省交投集團贛州北收費站:萌娃走進收費站 小體驗感受大責任_fororder_7-1

活動合影

  贛州北收費站站長孫昕帶領小朋友們參觀黨團活動室、站史陳列室和班組活動室,詳細介紹收費站建設歷程、工作環境及工作內容。監控員們還帶領小朋友們走進監控大廳觀看崗亭車道監控視頻圖像,採用互動問答的方式讓講解更添趣味性。收費員哥哥姐姐們向小朋友們演示列隊上崗、交接班流程等,讓小朋友們更直觀地感受高速收費員的日常工作運轉,對高速公路收費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陪同小朋友們前來參與活動的家長中不乏運輸企業從業人員、司乘人員,他們也紛紛圍繞收費站文化建設、運營管理、窗口形象、社會服務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為收費工作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美好出行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江西省交投集團贛州北收費站:萌娃走進收費站 小體驗感受大責任_fororder_7-2

贛州北收費站安全員與小朋友們互動交流

  贛州北收費站安全員還組織小朋友們觀看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動畫版安全宣傳片,重點講解隨意停車、不係安全帶、超速超載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嚴重危害,增強小朋友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以“小手牽大手”的方式,將安全教育與兒童成長教育有機融合。

江西省交投集團贛州北收費站:萌娃走進收費站 小體驗感受大責任_fororder_7-3

收費員姐姐為小朋友介紹日常工作流程

  最後,贛州北收費站邀請小朋友和家長們擔任服務品質監督員,發放“品質監督員聘書”,邀請小朋友和家長們充分發揮監督作用,切實增強贛州北收費站服務美好出行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小朋友們在觀摩收費員交班流程後,為收費員叔叔阿姨送上“致敬勞動者”的鮮花。小朋友們紛紛表示,要做好安全出行的小小監督員,不僅要自己遵守交通規則,還要影響和帶動身邊人,杜絕不文明交通行為。

  本次活動搭建了高速公路收費站與社會公眾溝通的橋梁,在場師生和家長們對高速公路收費站相關工作也有了新的了解和認識,既滿足了孩子們的好奇心,也向服務對象展示了收費站的服務內容。

  據悉,贛州北收費站將進一步匯總整理上述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完善服務監督機制,定期召開社會監督員座談會,對監督員反映的問題和意見,及時整改,推進監督工作長期化、規範化、制度化;積極踐行“高速映山紅”服務理念,不斷推動運營服務高品質發展。(文/圖 朱穎)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