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虹:追尋紅色記憶 傳承紅色基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7 17:29:39

  5月6日下午,在南昌大學舉辦的讀書班專題輔導報告會上,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江西省文化和旅遊研究推廣協會會長朱虹受邀作專題輔導報告。

朱虹:追尋紅色記憶 傳承紅色基因

報告會現場

朱虹:追尋紅色記憶 傳承紅色基因_fororder_圖片5

朱虹作專題輔導報告

  朱虹以《追尋紅色記憶 傳承紅色基因》為題,圍繞“一座沒有圍墻的紅色博物館”“十大紅色文旅基因庫”“建設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示範區”等方面,對江西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強化紅色資源鑄魂育人作用進行了深入解讀。報告政治站位高,主題突出、內容豐富、脈絡清晰、講解生動,理論聯繫實際、數據案例詳實,對於發揮江西得天獨厚紅色資源優勢,在主題教育中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

  朱虹指出,中國共産黨的百年風雨、百年曆程,是一本最生動、最有説服力的教科書,是一劑最豐富、最有價值的營養劑。革命傳統資源是黨的寶貴精神財富,每一個紅色旅遊景點都是一個常學常新的生動課堂,蘊含著豐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養。江西的紅色資源在中國共産黨的革命歷史、精神譜繫上有著特殊地位,很多重大歷史事件都發生在江西,江西紅色歷史悠久、紅色文化厚重、紅色風景優美、紅色內涵豐富,形成了獨特品牌。重溫黨的偉大歷史特別是江西的紅色革命歷史,就是要從黨的百年曆史中汲取強大智慧和力量,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朱虹強調,紅色文化是歷史、是記憶、是傳統,是新中國的重要文化基因,也是中華民族文化自信的底色與底氣。要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要充分挖掘紅色資源、打造紅色名片、保護紅色文物、發展紅色旅遊、加強紅色宣傳、講好紅色故事、提升紅色培訓、賡續紅色血脈,積極將江西建設成為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示範區,不斷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奮鬥不息。

  報告會上,朱虹還就“如何讓豐富的江西紅色資源實現創新與傳承”“如何讓紅色教育和紅色走讀活動凸顯時代特色,貼近當代青年”等問題,與現場幹部教師進行了互動交流。(文/圖 南軒)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