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稈起火引燃民居 警民合力撲救滅火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30 17:37:09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遼寧省盤錦市盤山縣公安局古城子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轄區一居民家中起火。民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警民合力迅速將火撲滅,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12月14日下午,古城子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報警電話,稱古城子鎮拉拉村一居民家中起火,請求救援。火情就是警情,值班領導立即帶領所內民警火速趕往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看到居民屋內冒著濃煙,該戶居民只有一人在家,既想滅火,又想轉移屋內財物,慌亂中正不知所措。

  警方觀察發現,起火點位於屋內灶臺,係秸稈著火引發的火情。為控制火勢進一步蔓延,民警們直接掩面衝進屋內,將還未引燃的秸稈轉移出來,另一部分人利用水桶、盆等工具進行滅火。

  經過近半個小時的警民聯合撲救,大火被順利撲滅,火情未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最後,民警又對著火現場進行了仔細檢查,防止有火點復燃。(文 倪洪青)

編輯:王偉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