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龍抬頭”文化節將於3月14日啟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1 15:27:06

  農曆二月二是中國民間傳統節日,預示著春季來臨,萬物復蘇。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商旅體融合發展,由瀋陽市和平區委、區政府主辦的第六屆瀋陽(和平)“龍抬頭”文化節將於3月14日10時在老北市景區啟幕。據悉,活動將持續近一個月,至4月11日結束。

  瀋陽市和平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堯在會上介紹,2020年改造升級的老北市驚艷亮相,續寫包羅萬象、市井繁華的輝煌,是廣大市民感受多元文化、適合全家共遊的好去處,更是文商旅體融合發展的城市地標。本屆文化節從老北市景區出發,用文化的春風促動商貿、科技、金融、大健康等産業的“開門紅”。

  陳堯説,“龍抬頭”文化節是瀋陽市和平區打造的民俗文化品牌,今年已經是開辦的第六屆了。本屆瀋陽(和平)“龍抬頭”文化節以“福龍派券,禮運全城”為活動主題,推出了具有祥瑞寓意的吉祥物“和小龍” IP形象。活動期間,瀋陽將舉辦“和小龍”文旅周、“和小龍”美食周、“和小龍”數字文化周、“和小龍”體育週四項主體活動。

  據瀋陽市和平區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局長韓笑冰介紹,活動期間,既有遼菜大師的現場演講,又有武術、摔跤、太極拳、籃球等12個體育項目同時進行的表演;既有數字傳媒技術秀,也有各大旅遊機構的風采展示,真正實現文商旅體全面融合。

  3月12日起,“尋找‘和小龍’”活動將在全網啟動,找到“和小龍”的幸運者將獲得禮券,在文化節期間獲得、享受到和平企業或商家的優質産品或服務,共享“品質和平”的高品質生活。

  此外,文化節期間瀋陽市和平區還將推出紅色旅遊路線。備受市民關注的“2021春季和平十二名片”也將在文化節期間正式揭曉。 (文 周青傑)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