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在瀋陽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6:58:09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30日,遼寧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開幕式暨首場宣推會在瀋陽舉行。本次活動以“遼闊田野,品味安寧”為主題,旨在通過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和産品宣傳推介活動展現“平原風過處,花果菜糧香”的遼寧形象,以及遼寧決勝“十四五”鄉村建設的信心與決心。

遼寧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 | 淩源:以優質品牌農産品擦亮“生鮮遼寧”名片_fororder_圖片1

遼寧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奎男在推介會上致辭 攝影 宋軍

  “走進淩源,美味淩源”,頂花帶刺的黃瓜、鮮紅飽滿的番茄、香氣馥鬱的百合,本季遼寧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系列活動第一場為淩源專場。淩源市副市長張旭帶隊,攜淩源市十余個品牌、幾十種産品亮相推介會現場,通過領導代言、品牌推薦、現場品鑒等多個環節,多角度展示淩源特色農産品品牌的優勢和産品特色,欲將淩源百合、淩源果菜打造成“遼寧名片”。

遼寧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 | 淩源:以優質品牌農産品擦亮“生鮮遼寧”名片_fororder_圖片2

淩源市副市長張旭介紹淩源優質農産品 攝影 宋軍

  資源優勢 打造生鮮遼寧

  遼寧作為農業大省,擁有得天獨厚的農産品資源。當前,遼寧充分發揮特色農産品資源豐富的優勢,緊抓市場滯緩、品牌宣傳低迷的時機,以政府為主體科學謀劃、統籌兼顧,聯合省內科研院校和新媒體資源,利用互聯網優勢,匠心打造遼寧農業品牌,擦亮“生鮮遼寧”綠色名片。

  品牌雲集 共襄農特盛典

  淩源百合、淩源黃瓜、淩源青椒、淩源小米等具有淩源特色的品牌産品齊聚花田秀都市農業生態小鎮,為現場嘉賓和觀看直播的網友呈現了一場農特産品品牌盛典。

遼寧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 | 淩源:以優質品牌農産品擦亮“生鮮遼寧”名片_fororder_圖片3

淩源百合産量佔全國總産量的30% 攝影 宋軍

  張旭表示,農業發展撐起了淩源振興發展的一片天,淩源率先發展設施農業,面積已達二十五萬畝,成為東北地區最大的無公害反季蔬菜生産基地。“十四五伊始,淩源率先推開數字化大門。日前,淩源市成功舉辦了縣域數字農業研討會,邀請國家與省級農業專家現場指導,出謀劃策,幫助淩源駛入數字農業建設的“快車道”。

  現場品鑒,評點淩源美味

  淩源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域內優勢特色農産品資源豐富,傳統小吃和現代美食種類繁多,不勝枚舉。

遼寧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 | 淩源:以優質品牌農産品擦亮“生鮮遼寧”名片_fororder_圖片4

微博美食博主(中)現場製作蔬菜沙拉 攝影 宋軍

  活動現場,主持人邀請微博美食博主製作蔬菜沙拉並請嘉賓現場品鑒,以淩源番茄、黃瓜為主要原料,搭配精心調製的醬汁,淩源瓜果的清爽俘獲了在場嘉賓的味蕾。

  作為本季推介活動第一個登場的縣市,張旭表示,這是淩源市政府代表淩源市所有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表態,要把淩源優質的品牌農産品推向全國、推向世界。

遼寧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 | 淩源:以優質品牌農産品擦亮“生鮮遼寧”名片_fororder_圖片5

網絡主播通過現場直播方式向網友介紹淩源農産品 攝影 宋軍

  遼寧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推介系列活動以品牌為切入點,按照遼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依託全媒體矩陣,整合各方傳播優勢資源,打造農産品品牌動態傳播平臺,完善支撐體系,創新品牌培育模式,將遼寧省優質農産品品牌及産品向全國、向世界推廣。(文 張琪)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