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于洪區中小學召開“我和你在一起”班會及家長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5-19 15:57:17

  為了指導學生們科學高效上課,健康安全居家,5月17日、18日,瀋陽市于洪區教育局組織全區中小學召開“我和你在一起”班會及家長會。

  班會針對學生居家學習進行指導

  在“我和你在一起”班會上,老師們對學生進行居家學習方法指導,鼓勵孩子們自律自覺,珍惜時間,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瀋陽市于洪區中小學召開“我和你在一起”班會以及家長會_fororder_班會1

學生參加線上班會 供圖 于洪區教育局

  班會設置了交流環節。同學們踴躍分享自己參加活動的感受和線上學習的好方法,讓更多的同學受益。這種分享讓同學們真切地感受到班集體的溫暖,汲取到積極向上的力量。

  老師們從長時間居家學習可能帶來的焦慮或負面情緒入手,列舉出同學們可能會出現的問題,為學生提供正確的心理疏導方法,引導大家正確認識疫情,積極樂觀應對。

  家長會指導家長處理好親子關係

  在“我和你在一起”家長會上,于洪區的班主任們從行為方式教育、學習習慣養成、居家人身安全、和諧親子關係等幾個方面與家長進行了交流。

瀋陽市于洪區中小學召開“我和你在一起”班會以及家長會_fororder_班會2

老師召開線上家長會 供圖 于洪區教育局

  老師們倡導家長督促孩子規律生活,為孩子做好後勤保障,使他們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飲食和適度的鍛鍊。

  同時,老師號召家長做好第一監護人,給孩子適當的空間與自由,建立和諧平等的親子關係,為孩子當好榜樣、做好陪伴。

  此外,老師還提示家長做好疫情期間自己和學生的日常防護,做到“出門戴口罩、居家不聚集”,同時調整好心態,從容應對疫情。安全無小事,老師們還事無巨細,從防溺水安全、用火用電安全,到交通安全、飲食安全等,針對安全注意事項及出現意外情況的處理辦法對家長進行指導。(文 王莉)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