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提醒:使用公共WiFi需注意個人信息安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1-21 17:48:15

  隨著網絡的飛速發展,WiFi已經遍佈人們的生活各處,但與之並存的是它的風險隱患。近日,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提醒消費者,在公共場合使用免費WiFi時,要注意個人信息安全。

  為節約網費,消費者小吳平時有蹭免費WiFi的習慣。一天,小吳使用餐廳免費WiFi進行股票交易,結果股票賬號被盜,小吳及時到證券營業廳進行處理,才沒有造成經濟損失。小吳事後得知,自己是掉入了釣魚WiFi的陷阱,釣魚WiFi與餐廳的WiFi僅相差一個字母。

  很多公共場所都提供免費的WiFi,非常方便,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這些WiFi進行釣魚。消費者使用免費WiFi看似佔了便宜,背後卻隱藏著風險——魚目混珠的“釣魚WiFi”讓使用者的信息和密碼暴露無余,不法分子利用網絡分析工具可以輕易獲得人們的信息和密碼。

  為確保安全,消費者最好更改WiFi的默認密碼,把手機、筆記本電腦、iPad等移動設備的WiFi連接設置為手動連接,拒絕不明WiFi;登錄免費WiFi前,應與商家核對WiFi的具體名稱;使用銀行WiFi或者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官方應用程式進行金融服務;如果無法保證無線安全性,就儘量避免涉及資金的操作。(文 袁媛)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