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和平區教育局組織開展“學雷鋒”系列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9 15:29:39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3月5日,瀋陽市和平區教育局組織全區中小學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志願服務沈城”學雷鋒系列活動。

  踐行志願服務 讓雷鋒精神知行合一

  和平區各中小學持續開展“一十百”紅色少年志願服務品牌活動,即“每人小善一米+”“校園陽光十米”“全家親子百米”,引導廣大中小學生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

  和平一校教育集團四經街分校、南昌新世界學校、南京一校教育集團西塔分校等學校開展“每人小善一米+”志願服務活動,老師帶領學校紅色少年志願者在教室、校園等身邊一米範圍內,開展清潔活動。

瀋陽市和平區教育局組織開展“學雷鋒”系列活動_fororder_1

小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供圖 和平區教育局

  和平區和平大街第一小學、望湖路小學長白校區、南京九校教育集團勝利大街分校、望湖路小學南十分校組織學生到校園周邊開展“校園陽光十米”志願服務活動,通過擺放動感單車、清理地面垃圾等方式,將新時代雷鋒精神帶入大街小巷。

  和平一校長白島一分校、和平一校長白島二分校、南京街第九小學、南京一校長白島二分校分別通過組織學生到書店志願勞動、到步行街發放文明宣傳單、到家庭周邊社區志願清掃的形式,開展“全家親子百米”志願服務活動,帶動萬戶家庭共建共享文明新風尚。

  加強思政引領 讓雷鋒精神綻放光芒

  瀋陽市第二十中學三好分校開展以“矢志不渝踔厲奮進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為主題的學雷鋒表彰會,對“雷鋒式班級”“雷鋒式學生”“雷鋒式教師”“雷鋒式員工”進行表彰。瀋陽市第九十九中學組織師生參觀撫順市雷鋒紀念館,深入了解雷鋒同志無私奉獻的精神品質。

瀋陽市和平區教育局組織開展“學雷鋒”系列活動_fororder_2

瀋陽市第二十中學三好分校開展學雷鋒表彰會 供圖 和平區教育局

  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組織學生到“瀋陽英雄人物檔案史料展”參觀學習。鐵路實驗小學教育集團河北街分校組織學生到中共瀋陽市和平區委黨校雷鋒精神教育實踐基地參觀。南京街第一小學、南京九校教育集團團結路分校、和平一校教育集團馬路灣分校、望湖路小學教育集團文化路分校等學校也通過升旗儀式、班會、思政課的形式引領學生弘揚雷鋒精神,做奉獻有愛的好少年。

  凝聚“五老力量 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瀋陽鐵路實驗小學邀請新時代雷鋒精神報告團團長龍凡少將結合自身經歷為學生闡述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內涵。南京街第九小學邀請到原雷鋒生前所在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畢昕玥為學生帶來思政講座。南京九校教育集團勝利大街分校邀請雷鋒生前戰友薛三元講述雷鋒的故事。

  瀋陽鐵路第五小學邀請瀋陽市新時代志願服務宣講團團長楊東文、校外輔導員宋世輝及多位勞動模範進校園開展雷鋒精神宣講活動。

  老前輩們發揮獨特優勢,弘揚“忠誠、關愛、創新、奉獻”的“五老”精神,他們傳授給同學們的不僅是故事和力量,還有對待國家、對待生命的熱情。

  和平區教育局今後也將持續開展各類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教育引導和平學子們積極弘揚雷鋒精神、爭做時代新人,展現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精神風貌,為新時代瀋陽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和平力量。(文 秦齊思)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