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航空實驗小學互動式心育廣播課堂開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09:51:18

  日前,瀋陽市航空實驗小學“呵護成長 從‘心’啟航”互動式心育廣播課堂活動,開啟了新學期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課”。

瀋陽航空實驗小學互動式心育廣播課堂開啟_fororder_航空1

學生向老師敞開心扉 供圖 航空實驗小學

  “第一課”主要是幫助同學們儘快調整心態,適應校園生活,樹立保護自己、珍愛生命的意識。心理諮詢室胡老師以聊天的形式打開學生心門,使其敢於説出開學後的困擾。

  面對孩子們生物鐘紊亂、焦慮、不想上學、擔心考試等問題,胡老師以點帶面給予學生更有針對性的指導與建議,並通過三個簡單實用的小妙招,教大家在學習生活中如何快速緩解緊張和焦慮。

瀋陽航空實驗小學互動式心育廣播課堂開啟_fororder_航空2

全體同學學習解壓小妙招 供圖 航空實驗小學

  同學們通過校園廣播一起學習心理解壓小妙招。最後,全校學生伴著音樂《你笑起來真好看》一起表演桌面操,感受每一天的快樂。

  航空實驗小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過各類活動幫助學生學會正確認識自己和周圍世界,使學生擺脫不良情緒,尊重生命,擁有健全的人格。(文 王莉)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