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次:03作者:來源:" />
遼寧計劃選調500名2023屆優秀大學畢業生
來源:遼寧日報  |  2023-03-16 09:38:03

  為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源頭建設,優化幹部隊伍來源結構,吸引儲備適應遼寧振興發展需要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人才,3月15日,遼寧省發佈公告,面向部分國內重點高校和部分在遼高校選調500名2023年全日制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

  據了解,瀋陽市、大連市的區直單位崗位和其他12個市的市直單位崗位,計劃面向部分“雙一流”建設高校畢業生選調350人;鄉鎮(街道)崗位,計劃面向部分“雙一流”建設高校和部分在遼高校畢業生選調80人;基層法院、檢察院崗位,計劃面向部分“雙一流”建設高校和部分政法高校畢業生選調70人。

  報名參加選調的本科生、碩士研究生需在2023年1月1日至7月31日取得畢業證、學位證,博士研究生雙證取得時間可放寬至2023年12月31日。大學本科生年齡需在25周歲及以下(1997年8月及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年齡在28周歲及以下(1994年8月及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齡在32周歲及以下(1990年8月及以後出生),具有參軍入伍經歷的,可放寬2歲(年齡計算截至2023年7月31日)。

  選調條件明確提出,“雙一流”建設高校和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畢業生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在選調高校就讀期間,擔任學生幹部1學年及以上;在選調高校就讀期間,獲得校級及以上表彰獎勵;具有參軍入伍經歷。

  部分在遼高校畢業生應為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在選調高校就讀期間,擔任班長及以上學生幹部1學年及以上;在選調高校就讀期間,獲得校級及以上表彰獎勵;具有參軍入伍經歷。

  此次選調的報名時間為3月18日9:00至3月31日24:00。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擬於4月中旬進行,測查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記者 王笑梅)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