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沈撫示範區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項目開復工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4:48:56

  早春時節,在沈撫示範區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及其核心健康項目遼寧方大醫院項目建設現場,2000多名建築工人在建設一線緊張地忙碌著……3月15日,由方大集團投資打造的沈撫示範區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及其核心健康項目遼寧方大醫院全面復工。

遼寧沈撫示範區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項目開復工_fororder_圖片1

復工儀式現場 供圖 沈撫示範區管委會

遼寧沈撫示範區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項目開復工_fororder_圖片2

與會領導共同見證項目復工 供圖 沈撫示範區管委會

  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項目是沈撫示範區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約260億元、規劃用地約1613畝,是沈撫示範區聚焦六大主導産業佈局引進的生命健康産業領域的代表性項目。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集合多元産業配套,從遼寧方大醫院到高端康養公寓,從東北育才沈撫示範學校到高品質住宅,從複合濱水商業到休閒度假酒店,打造融生命康養、配套居住、現代辦公、優質教育于一體的生命健康産業集聚發展的特色小鎮。

  遼寧方大醫院院長郭啟勇介紹,作為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的重點健康項目,遼寧方大醫院總床位約5000張,是目前全國最大的一次性整體建設的單體綜合醫院,項目計劃于2023年底竣工開診運營。

  遼寧方大醫院配備了國際先進的高端醫療設備,包括質子癌症治療系統、高壓氧艙群、康復水療池以及直線加速器、射波刀、後裝機等腫瘤放射治療設備,力爭打造國際領先的綜合性醫療機構;醫護人員力量上,匯聚遼沈地區名醫精英,同時邀請北京、廣州、上海等各大醫院的專家定期來院坐診、開展遠程會診等;創新設計並打造3分鐘生命通廊,將醫院與康養項目、住宅項目、學校項目緊密聯繫,形成全生命週期、全療程週期的生命健康軸鏈。

  此外,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康養項目將建設1044套公寓,採取“一戶一定制化”“一對一服務”呵護老人健康;學校項目引入東北育才學校,建設九年一貫制的東北育才沈撫示範學校,由東北育才集團調配骨幹師資,預計今年9月開學。

  方大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方大集團從遼寧誕生起步、走向全國,將積極踐行社會責任,深耕遼沈大地,通過多元産業為沈撫示範區發展注入強大能量,助力區域産業發展和公共服務水準提升。

  沈撫示範區管委會領導表示,方大生命健康産業小鎮暨遼寧方大醫院項目實現復工,標誌著一座以大健康産業為核心的特色小鎮距離全景呈現更近了一步,也標誌著沈撫示範區在公共服務、民生福祉方面的進一步提升。沈撫示範區將拿出“開局就開跑”的使命感,增強“起步即衝刺”的精氣神,堅定信心、勇毅前行,當好奮力打贏新時代“遼沈戰役”的突擊連和排頭兵,為遼寧乃至東北振興貢獻沈撫力量和沈撫作為。(文 黃非)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