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5:50:36

  為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進一步提升保險服務水準,營造良好的保險消費環境和市場環境,日前,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在瀋陽市沈河區永環社區開展以“共築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為主題的“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活動。

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活動_fororder_平安1

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志願者進社區宣傳反詐 供圖 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

  針對老年人對網絡信息辨別能力差、容易上當受騙等情況,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志願者向老年人詳細講解有關短信中獎、電話退稅、電話冒充熟人、子女遇車禍、購買理財産品、購買保健品等需要向對方賬戶轉賬匯款的電信詐騙的種類、手段等,提醒老年人不要貪圖小利,不輕信他人。

活動現場 供圖 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

  騙子常常主動與老年人打招呼、套近乎,此時有的老年人就容易放鬆警惕。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志願者提示老年人,不要和陌生人過於接近;如果需要匯款和轉賬,先向家人、朋友以及社區公務人員核實,不能作出準確判斷時,要主動向公安機關問詢,以免財産受到損失。

  同時,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志願者還向老年人推薦下載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並建議老年人平時多關注新聞媒體、社區宣傳欄、標語等,了解當前多發的各類詐騙手段,加強對詐騙伎倆的識別能力,幫助老年人提高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意識,保護老年人的財産安全,守護他們的“錢袋子”。

活動現場 供圖 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

  此次活動通過為社區居民答疑解惑,普及老年人防詐騙知識,營造全民反詐的濃厚氛圍。下一階段,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將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深入社區、街道、鄉鎮,發揮保險機構的橋梁紐帶作用,持續開展各類金融知識宣傳,守好群眾的“錢袋子”。(文 王巍)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