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屆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護學術交流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6:51:45

  3月18日,來自遼寧省近百家醫院約500位醫護專家、護理部主任、護士長、護士們齊聚瀋陽,共同參加第一屆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護學術交流會。

2023年第一屆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護學術交流會召開 500名醫護專家學者齊聚瀋陽_fororder_WechatIMG590

交流會現場 攝影 袁媛

  北京回龍觀醫院主任許冬梅、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教授張樟進、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精神衛生中心醫院主任李霞等眾多專家登臺做大會主題演講交流。

  開欣醫療靜安醫院護理副院長李潔為大家概述了HSH模式及這種模式下的護理實踐、護理學科建設與未來發展。李潔介紹説:“HSH延續性護理模式將醫院、社區和家庭連接起來,為患者提供延續性護理服務,能滿足患者多樣化的健康需求,也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靜安醫院護理團隊在交流會中展示了急救護理真人秀,讓大家更直觀生動地了解了精神病人護理情況。《精神科護理教學案例分析》新書首發式也在交流會中被揭彩。

  據了解,為了幫助精神科護士更好了解臨床常見疾病及疑難病例的評估與護理,在疾病各個階段運用臨床思維能力解決問題,由北京回龍觀醫院許冬梅主任發起親自擔任主編,瀋陽靜安醫院李潔副院長、北京回龍觀醫院邵靜主任擔任副主編,聯合全國20家專業精神心理醫療機構的近30位專家及精神科護理團隊,共同編寫了《精神科護理教學案例分析》。在本書中,李潔代表靜安醫院作為副主編為本書提供了大量臨床護理案例。

  本屆學術交流會中,智慧陪伴機器人“欣欣”首次亮相,開欣醫療瀋陽靜安醫院聯合瀋陽黑科智慧科技公司敢為人先,共同探索科技養老新模式,將數字虛擬人技術應用到養老陪護場景,尤其專注阿爾茨海默症老人,用他們兒女形象做成數字分身,以親人的情感角度直接陪伴,在一定程度上代替兒女們用更多的時間來陪護老人,改善老人想兒女,可兒女卻時間少難以陪護的矛盾從而為社會提供積極應對老齡化,全方位提升養老品質的解決方案。 (文 袁媛)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