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瀋陽局全面啟動沈山鐵路集中修施工作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4:13:16

  近日,伴隨著調度命令的下達,沈山鐵路下行錦州站至雙羊店站區間機器轟鳴、人聲鼎沸,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鐵路瀋陽局”)瀋陽工務機械段200余名幹部職工、12台大型養路機械正在開展道床清篩施工。

中國鐵路瀋陽局全面啟動沈山鐵路  集中修施工作業_fororder_DJI_0090

施工現場 供圖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

  與此同時,在沈山鐵路桃園至雙羊店、高橋鎮至塔山、淩海至溝幫子等多個區段,更換鋼軌、更換軌枕、道岔搗固、線岔打磨等作業同步有序進行,這也標誌著中國鐵路瀋陽局管內沈山線第一階段集中修全面展開。

  沈(瀋陽)山(山海關)線全長426.8公里,是東北地區貨運進出關鐵路運輸的主要通道。為進一步提升線路設備綜合品質,中國鐵路瀋陽局抽調2000余名職工和86台大型養路機械開展集中修施工作業。

中國鐵路瀋陽局全面啟動沈山鐵路  集中修施工作業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21102726

施工現場 供圖 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鐵路瀋陽局瀋陽工務機械段結合實際,從車輛挂運、施工組織、過程卡控、應急處置等方面全面研判安全風險,科學制定管控措施,根據現場作業環境和人員設備情況,制定“兩圖兩表”“一日一案”,進一步明確分工、壓實責任,嚴格落實各項作業標準,重點盯控線下設備、橋隧曲線、設備保養等關鍵環節,確保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推進。

  “作為東北地區客貨運輸進出關的主要通道,沈山鐵路肩負著化肥、糧食、煤炭等民生物資運輸重任。鐵路部門利用客流淡季對該線路基礎設施進行集中檢修維護,將會為接下來春耕備耕、電煤保供等重點工作提供更堅實的線路保障。”在集中修施工作業現場,瀋陽工務機械段副段長孫德林説道。

  據了解,此次沈山線第一階段集中修施工自3月16日開始到5月10日結束,將利用50個“天窗”重點完成道床清篩65.39公里、更換鋼軌38.98公里、更換軌枕51.93公里、道岔搗固154組、線路搗固194公里、線路打磨282公里、道岔打磨383組,全力提升線路設備綜合品質,為確保鐵路運輸安全暢通奠定堅實基礎。(文 李季春 陳明 石岩)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