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市西豐縣獲“中國天然氧吧”榮譽稱號
來源:北國  |  2023-03-24 09:41:03

  原標題:西豐縣獲新榮譽:“中國天然氧吧”

  日前,第四屆氧吧産業發展大會暨2022年度“中國天然氧吧”媒體推介會在浙江省麗水市松陽縣舉辦,會上對2022年度“中國天然氧吧”獲評地區授牌。其中,鐵嶺市西豐縣被正式授予“中國天然氧吧”榮譽稱號。

鐵嶺西豐縣獲“中國天然氧吧”榮譽稱號_fororder_rBABCWQc9VCASYRuAAAAAAAAAAA580.1080x1447.750x1005

  “中國天然氧吧”創建活動由中國氣象服務協會組織,是氣象服務助力生態文明建設、賦能地方經濟轉型發展的有益實踐。符合“年人居環境氣候舒適度達‘舒適’的月份不少於3個月、年負氧離子平均濃度不低於1000個/cm3、年均AQI指數不大於100,旅遊設施齊全、服務管理規範”等基本條件的區域可申報。經“中國天然氧吧”創建評選委員會審查、復核、綜合評議後,最終對符合條件的地區授予“中國天然氧吧”稱號,並頒發牌匾和證書。2022年,全國共有65個地區獲得“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鐵嶺西豐縣獲“中國天然氧吧”榮譽稱號

  西豐縣生態優勢明顯,森林覆蓋率達60%以上,素有中國梅花鹿之鄉、中國柞蠶之鄉、東北中草藥之鄉等美譽。近年來,西豐堅持走“綠色、生態、健康、可持續”發展道路,大力書寫生態文章,謀劃綠色崛起。

  成功申報“中國天然氧吧”稱號,讓西豐縣又增添了一張國家級名片。據了解,當地將充分利用好這一金字招牌,踐行“兩山”理念,發揮“氧吧經濟”賦能增效作用,實現優質生態氣候資源價值轉化,全力打造生態郡、養生谷、健康城。(記者 狄文君)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