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培育農産品深加工企業 持續延長農業産業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53:43

  連日來,遼寧三友微生物菌種科技有限公司的種植基地裏,一派繁忙景象,種植戶們正在挨個大棚查看溫度和濕度。一排排菌棒整齊地排放在大棚內的架子上,圓潤飽滿的香菇探出一個個“小腦袋”,長勢喜人。

  目前,企業上下在積極保證生産,確保今年頭茬香菇能在五月初上市。據了解,遼寧三友微生物菌種科技有限公司的産品“福順三友”牌食用菌菌種,“咕嘟菇”牌木耳、香菇等被遼寧省授予“名牌産品”等榮譽稱號。據企業負責人介紹,2023年,企業新上的項目生産車間已建設完畢,生産設備陸續進廠,已經開始試生産,主要産品以速凍農産品和罐頭兩個品類為主。

  位於清原的田潤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現有大棚30座,是集食用菌研發、生産、觀光和科普為一體的企業。目前,香菇正處於“出菇期”,企業正在積極對種植戶進行技術扶持,保産保量。企業負責人柴華介紹剛投産的生産線時表示:“現在我們已建成基本具備生産能力的車間,包括菌種生産線八條,日産能12萬包。新建的國內最先進自動化真空鮮食玉米生産流水線生産車間,有真空包裝生産線五條,日産能可達40萬穗。”

  同樣正在加緊生産的還有撫順新順康食品有限公司,該企業主要生産天然腸衣等産品,生産工藝和設備均為同行業中領先水準,産品暢銷國內外。在生産車間裏,一條條腸衣在自動化設備和工人的配合下裝箱入倉,等待銷售。據企業辦公室主任李陶介紹,目前企業正在滿負荷運行,産品供不應求;除保生産之外,正在建設配套污水處理廠,項目佔地6.89畝,污水處理廠主要負責處理車間生産廢水,使其達標排放,同時也為新順康公司二期項目的建設做好環保設施設備配套。(文 袁媛)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