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公佈第一批省級夜經濟示範街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0:47:23

  為貫徹落實《遼寧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促進夜經濟發展的指導意見》,按照《關於開展遼寧省夜經濟示範街區評定工作的通知》有關要求,經企業自主申報、各市商務局推薦、專家組評審、公示等,近日,瀋陽太原街步行街、瀋陽中街、大連青泥洼—天津街等20條街區被評為遼寧省第一批省級夜經濟示範街區。

  據了解,首批省級夜經濟示範街區參評標準從“規劃佈局合理”“特色鮮明”“功能完善”“業態多元”“服務規範”五項維度考量,每組大項中包含多個小項。

  在示範街區商戶營業時間方面,評價標準特別鼓勵突出“夜”的特點。“街區夜經濟特點突出,滿足特定消費需求”“5月至10月的閉市時間應在22:00以後,商業網點營業率達80%以上”“11月至次年4月的閉市時間應在21:00以後,商業網點營業率達80%以上”“開設深夜營業專區、24小時便利店和‘深夜食堂等符合夜經濟特點的門店”等標準也是街區“拿高分”的重點項。

  遼寧省在夜經濟示範街區評價標準中特別鼓勵各街區擁有獨特的品牌,將商業傳承和文化創新有機結合。“有獨立門店的中華老字號、地方老字號、地方特色美食、傳統手工藝、文化創意、國外特色、網紅店等品牌”“有國內外連鎖品牌總店、旗艦店、區域首店等品牌店”,符合以上條件也被視為達到“加分”範圍。

  據悉,按照三年行動新突破目標任務,到2025年,遼寧省將評定(認定)30條省級夜經濟示範街區。(文 袁媛)

遼寧省公佈第一批省級夜經濟示範街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094721

遼寧省第一批省級夜經濟示範街區名單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