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司法廳深入落實行政審批服務十項新舉措 小切口解決大難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06:22

  今年,遼寧省司法廳推出行政審批服務十項新舉措,從“小切口”入手,不斷提升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服務保障遼寧省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

  年初至今,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辦理審批事項共計1216件,群眾滿意度100%。

  全省司法行政系統梳理出今年需延續的55家司法鑒定機構、近400名鑒定人員,建立工作臺賬,通過建立微信服務群、電話預約、短信通知等多種方式開展“提醒服務”,提前對符合條件人員進行告知。

  目前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已及時為8家司法鑒定機構、97名司法鑒定人辦理了延續手續。

  此次推出行政審批服務十項新舉措,司法行政系統“即來即辦”事項佔全系統審批事項的50%以上,極大方便群眾辦事。新舉措推出以來,通過告知承諾事項,減少申請材料300余件,進一步減證便民。同時,“容缺受理”審批事項佔全系統審批事項的50%以上;增加專(兼)職律師執業許可審批批次,3月20日以來,全省共受理律師執業許可143件。

  全省司法行政系統樹立司法行政審批服務窗口的良好形象,提升窗口人員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文明素質,為辦事群眾提供優質高效服務,用熱情、專業的服務態度,提升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全面落實《司法行政審批服務窗口工作規範》,嚴格遵守政務服務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落實首問負責制、一次性告知制,保證審批工作的合規性,爭取行政相對人業務諮詢、辦理事項、投訴答覆評價滿意率100%,做到公開透明審批。

  下一步,遼寧省司法廳將以“一網通辦”“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為抓手,以方便群眾辦事為導向,在提升行政審批服務效能上下功夫,持續推進司法行政系統審批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為全省營商環境建設貢獻力量。(文 楊薇)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