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與敘反政府武裝談判再破裂 特朗普想和普京“做筆交易”

2018-07-05 14:1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德拉省長期被多個反政府武裝和極端組織控制,它南部與約旦接壤,由於擔心德拉省局勢惡化殃及本國,約旦積極斡旋,于近日促成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敘利亞自由軍”與俄羅斯恢復談判,以期達成停火協議。

  

  不過,據參與談判的“敘利亞自由軍”代表4日説,他們與俄方代表在德拉省布斯拉沙姆鎮的談判“再次破裂”。據稱,談判失敗的原因是,俄方要求他們“一次性、而非分階段上繳所有重型武器裝備”,遭到“敘利亞自由軍”的拒絕。

  上周,“敘利亞自由軍”就曾與俄方代表在布斯拉沙姆鎮進行過談判,但也是無果而終。

  德拉省位於俄羅斯、美國和約旦去年劃定的敘利亞“衝突降級區”內,之前,美方曾警告敘利亞政府稱“不要攻打德拉”。不過,敘利亞政府軍打響本輪德拉收復戰以來,美方一直沒什麼動作。

  

  4日,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約旦外交大臣薩法迪時證實,本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芬蘭赫爾辛基會晤時,兩人將詳談包括眼下敘利亞南部戰況在內的整個敘利亞局勢。有美國媒體近日披露説,特朗普想和普京在敘利亞南部問題上“做筆交易”,助力美軍儘快撤離敘利亞。

  (原標題:俄與敘反政府武裝談判再破裂 特朗普想和普京“做筆交易”)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