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舉辦全球傳媒産業發展大會

2018-05-21 14:5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21日以“一帶一路”與傳媒創新合作發展為主題的“澳門全球傳媒産業發展大會2018”在澳門揭幕,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先生在儀式上講話。

21日以“一帶一路”與傳媒創新合作發展為主題的“澳門全球傳媒産業發展大會2018”在澳門揭幕,主辦方代表中國新聞社總編輯兼副社長王曉暉在開幕儀式上致歡迎辭。

21日以“一帶一路”與傳媒創新合作發展為主題的“澳門全球傳媒産業發展大會2018”在澳門揭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等出席開幕儀式并剪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21日,以“一帶一路”與傳媒創新合作發展為主題的“澳門全球傳媒産業發展大會2018”在澳門揭幕。來自清華大學、澳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葡萄牙裏斯本大學等高校學者,以及來自亞洲、美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9個國家和地區的華文媒體領袖,共200余人參加了大會。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袁恒革、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澳門特區新聞局局長陳致平、澳門歸僑總會理事長王斌成、澳門日報社長陸波,以及中國新聞社總編輯兼副社長王曉暉出席開幕儀式并剪彩。

  主辦方代表王曉暉女士在開幕儀式上致歡迎辭時表示,澳門全球傳媒産業發展大會,立足澳門,延伸海外,是在中國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情況下,中國新聞社與《澳門日報》社連手打造的跨國界、跨區域的傳媒交流合作平臺。大會邀請學界專家、業界同仁,深入探討傳媒産業熱點、焦點,致力推動傳媒行業創新,加強中外媒體的交流合作,助力全球傳媒産業的發展。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先生在儀式上講話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在國際社會影響日甚,全世界越來越希望了解中國,這為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傳媒産業機構,以及與之有友好交流合作關係的傳媒産業機構發展迎來重要機遇,但媒體業態的深刻變革也為傳媒産業發展提出了新的挑戰。為此,他提出四點建議:一是不忘初心,堅守媒體社會責任;二是內容為王,提升媒體核心競爭力;三是尊重規律,把新媒體提升至優先發展位置;四是創新引領,推動媒體融合發展。

  此外,大會現場還舉行了“一帶一路”主題圖片展,用視覺的語言,攝影的藝術,以60余幅圖片,從政策溝通、資金融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民心相通等角度,展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各個方面的交流合作成果。

  本次大會由中國新聞社、澳門日報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澳門歸僑總會協辦,由中國新聞社圖片網絡中心承辦。澳門全球傳媒産業發展大會于2013年首次舉辦,已成功舉辦兩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