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創新務實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2018-09-03 16:32:35|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南寧8月29日電(記者潘強、朱麗莉)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12日—15日在南寧舉辦,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29日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將呈現高端、創新、務實、拓展、擴大、提升6大亮點。

  王雷介紹,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將繼續高規格出席。主題國柬埔寨首相洪森將第11次率團出席,一批來自中國和東盟10國的部長級官員、世界500強企業領軍人物也將參會。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將舉辦35個高層會議論壇,新增應急救援和海洋2個領域的論壇。

  目前,特邀合作夥伴坦桑尼亞桑給巴爾第二副總統伊迪已確認出席。王雷表示,特邀合作夥伴首次由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的非洲國家坦桑尼亞擔任,這是中國—東盟博覽會服務“一帶一路”的新突破。

  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創新設置 “一帶一路”國際展區和“南向通道展示區”,並首次在“魅力之城”展廳設置“主題國島”。截至目前,一批世界500強企業已報名參展,會期將安排各類經貿活動80場,繼續舉辦中外企業交流會,還將特別增設中國—東盟博覽會境外支持商協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中國—東盟博覽會繼續將南向通道作為重要內容,特別設置展區和專題推介會,並設計系列經貿交流活動。”王雷介紹,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將邀請南向通道五省區政府參加,繼續發揮獨特的資源集聚優勢,在海關、物流、質檢等領域建立更多機制,為南向通道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提供解決辦法。

  過往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共舉辦了206個會議論壇,推動部長級磋商以及政府官員、企業家、專家學者、社會各界知名人士之間的對話溝通,建立起多領域合作機制,帶動了一系列重大項目落地。王雷表示,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論壇活動涵蓋更多領域,輻射範圍更廣,預期會有更多成果。

  (原標題: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創新務實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