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俄大使:中俄遠東開發已成兩國地方合作的“名片”

2018-09-07 08:39:1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俄頭條|編輯:楊玉國

  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舉辦前夕,中國駐俄大使李輝于9月5日在俄媒體發表文章表示,中俄遠東開發合作取得顯著成果,已成兩國地方合作的一張“名片”。

  李輝説,中國已連續多年保持俄遠東地區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2017年遠東地區對華貿易額達77.7億美元,佔其外貿總額的27.2%,已有26家中資企業入駐遠東跨越式發展區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

中國駐俄大使:中俄遠東開發已成兩國地方合作的“名片”

  李輝説,中國已成為俄遠東地區第一大外資來源國。中國在該地區落實的項目達28個,涵蓋了農業、林業、建材、輕工、能礦、經貿等諸多領域,投資總額約40億美元。

  李輝表示,中國與遠東地區已建立25對友好省、州和城市關係,佔中俄友城數目近五分之一。去年,僅濱海邊疆區就接待了中國遊客42萬人次,通過簡化簽證制度到俄遠東旅遊的中國公民數量已超3000人。

  李輝認為,以本屆東方經濟論壇召開為契機,中俄兩國的地方合作,特別是中方同俄遠東地區的務實合作,必將進入快速深入發展的新階段。

  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將於9月11日至13日在俄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據俄主辦方消息,屆時來自60多個國家的5000多人將參加論壇。而中國代表團規模將達到600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