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尼日利亞官員:進博會為世界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2018-11-08 16:4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尼日利亞工業、貿易與投資部常務秘書桑迪·阿克潘發表致辭。攝影:張威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威偉):尼日利亞工業、貿易與投資部常務秘書桑迪·阿克潘8日在上海表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世界各國緊密聯繫在一起,包括尼日利亞在內的各個國家都將從中獲得更大的發展機遇。

  桑迪·阿克潘率領尼日利亞聯邦工業、貿易與投資部代表團來滬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於8日上午舉行了2018年尼日利亞貿易與投資論壇。該論壇是本屆進博會的配套現場活動,旨在推介尼日利亞農業、礦業、房地産、油氣和金融業等優勢投資項目,促進中尼企業交流溝通。尼工貿投部官員、相關機構負責人、企業代表、駐華外交官,以及中國企業代表、商會負責人等百餘人參加活動。

2018年尼日利亞貿易與投資論壇11月8日在上海舉行。攝影:張威偉

  在接受記者專訪時,桑迪·阿克潘表示,中尼合作潛力巨大,尼日利亞希望從進博會及“一帶一路”倡議中獲益:“中國舉辦進博會是一個很好的主意,我們表示歡迎並全力支持,它讓各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以尼日利亞為例,我們有很多方面需要同中國加強合作取得發展,在基礎設施建設、教育和醫療衛生等方面,雙方都有巨大的合作空間。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很有意義,尼日利亞也希望從中獲益。”

  桑迪·阿克潘表示,在經濟全球化日益發展的今天,沒有哪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中國積極倡導多邊主義,加大對外開放,是順應潮流的重要舉措。他説:“多邊主義對世界很多國家都有好處。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規模,打開自身市場,毫無疑問會讓各國從中受益。我們歡迎並支持中國政府的政策,同時也會積極推進制定自己的政策,努力實現互利合作的目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