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盤點進博會之最

2018-11-12 19:5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導語: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共有來自172個國家和地區的3600多家企業參展。來看進博會上的人氣之最,有些可能顛覆你的想像。

  最貴的展品——萊奧納多直升機AW189

  這是意大利萊奧納多直升機AW189首次在中國亮相,價值2億元人民幣,是本屆進博會最貴的展品。

  最大的展品——金牛座龍門銑

  來自德國的金牛座龍門銑重200噸,佔地面積200平方米,用了12輛重型卡車分運再組裝,比目前全球最先進的機床精度高了一倍,是本屆進博會最大的展品。

  最有科幻色彩——“會飛的汽車”

  來自斯洛伐克的“會飛的汽車” Aeromobil從汽車模式切換到飛行模式僅需3分鐘,也許將顛覆未來的交通。

  最有互動性——FORPHEUS乒乓球機器人

  日本FORPHEUS乒乓球機器人2016年以“世界上第一個乒乓球教練機器人”入選吉尼斯世界紀錄。它可在1/1000秒內控制擊球時機與方向,還可以在記住球手特徵的基礎上,通過連續對打來幫助球手提高水準。

  服務最小消費者——NEONA嬰兒核磁共振儀

  來自美國的NEONA嬰兒專用核磁共振成像系統,可以搭載育嬰箱,包括早産兒在內的0至3歲兒童適用。預計明年上市,為新生命的健康保駕護航。

  最奢華——粉鑽高跟鞋

  來自英國的名為“春燦”的全球第一雙粉鑽高跟鞋在進博會首發,高跟鞋上鑲滿10000顆粉鑽,價值3000萬元人民幣!

  最萌——樂高版“進寶”

  樂高製作了一幅由進博會吉祥物“進寶”和上海地標建築組成的樂高積木顆粒馬賽克墻作品。這面墻共用了11.2萬塊樂高顆粒積木,8個人足足拼了4天才完成。

  最大展位——2500多平米!

  來自中國台灣的友嘉集團2500多平米的展位是本屆進博會最大展位,率旗下美、歐、新加坡、中國台灣十幾家公司一同參展。

  (記者、攝影:王竹)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