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一帶一路” 央企逐夢】做“一帶一路”上的一顆螺絲釘(視頻)

2019-04-17 09:07: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洪荃詮 高佳義):中緬油氣管道項目是“一帶一路”重點項目之一,是中緬雙方攜手合作、互利共贏的典範。為保證油氣管道安全平穩、連續可靠地運行,項目部制定了一整套完備的調度管理體系,對管道運行情況進行24小時實時監控和數據採集,曼德勒調控中心的13名技術人員就肩負著這項重要的責任。

  李正清和劉波是曼德勒調控中心工作的工作人員,他們的日常工作主要是每天堅守在調控中心的螢幕前監控數據,而且每四天就會輪到一個夜班,小夥子們的工作很辛苦,但又很重要,每一個異常的報警音都會讓他們高度警覺,因為這關係到整個中緬油氣管道的安全運行。“一帶一路”相關地區的每一個工程項目中,都有很多這樣默默奉獻的普通員工,他們在當地書寫青春,揮灑汗水,用自己的努力,把新時代的中國形象展現給全世界。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