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全球財經頭條:盤點富豪們的聖誕禮物:95萬美金的聖誕樹星星

2015-12-25 10:49: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CBS MONEYWATCH|盤點富豪們的聖誕禮物:95萬美金的聖誕樹星星

  聖誕節到了,許多人都為家人準備了或普通或奢華的禮物,無論價值如何,相信收到的人心裏都會充滿溫暖。世界富豪們的聖誕禮物又是什麼樣子呢?CBS MONEYWATCH網站盤點了超富們的7大聖誕禮物,價格之高昂及奢華程度令人咋舌。

  1.用鑽石粉末當雪花的定做雪花玻璃球:5000美元

  2.在倫敦塔上被12000顆鑽石環繞吃晚飯:1.79萬美元

  3.乘坐海上專機在紐約漢普頓海灘享受私人晚宴:2.17萬美元

  4.參觀世界第一所拍賣行“蘇富比”的倉庫:2.23萬美元

  5.乘坐高空氣球飛往太空之旅:9萬美元

  6.乘坐私人專機的印度奢華之旅:40萬美元

  7.買一個用270顆鑽石做成的聖誕樹星星:94.7萬美元

  圖片默認標題

  朝日新聞 | 日本將發售全球首款具3D識別技術的攝像頭

  日本雙日集團的雙日建材宣佈,將從2016年1月起,在日本全國銷售一款3D識別可疑人物的攝像頭。該公司稱,將3D識別技術應用在防止犯罪的攝像頭上還是首次。

  據悉,應用3D識別技術後可以極大地降低失誤。當攝像頭檢測到可疑人物入侵時,會將信息傳遞給主人的智慧手機等設備,還能發出警報驅逐可疑人物。

  報道稱,安裝這套攝像頭設備的費用約80萬日元,此外,每月還有最低6000日元的系統使用費。

  圖片默認標題

  CNN│明年全球漲薪前景樂觀 中國和印度員工漲薪幅度或最大

  管理諮詢機構光輝國際合益集團(Korn Ferry Hay Group)的一項調查發現,2016年全球漲薪前景樂觀。大多數發達國家的公司計劃給員工漲薪。得益於本國經濟快速增長,中國和印度的公司員工漲薪幅度可能最大。

  調查顯示,中國公司計劃明年給員工平均漲薪8%,低通貨膨脹意味著員工的實際工資增長率可能達5.9%。

  印度員工薪酬有望增長10.3%。但是,所漲薪酬的一大部分會因5.3%的通貨膨脹被侵蝕。

  美國、英國、法國、意大利、加拿大和德國的平均薪酬增長率預計在1.9%至3%之間。

  國際合益集團的這份調查基於對全球近8500家公司的調查,共涉及逾1100萬員工。

  圖片默認標題

  衛報│槍支成美國人熱選聖誕禮物 銷售前景繁榮

  今年,除襪子、毛衣、酒之外,很多美國人還將收到另一種禮物-槍支。

  全美的槍支店主報告稱,今年的假期裏,人們對槍支的興趣明顯增加。田納西州一家槍支店的店主表示,這個月槍支的銷售額較11月份翻了一番。

  11月份,聯邦調查局對220萬購槍者進行了背景調查,較去年人數增加了24%。FBI的背景調查並不是顯示實際槍支銷售量最準確的指標。這些調查只涉及到經聯邦特許購買的槍支的人和攜帶槍支許可證的人。即使購買槍支的人可能一次購買多支槍,也僅需一次背景調查。但是槍支製造商依據FBI的調查數據衡量槍支製造行業的發展狀況。從今年的假期數據來看,該行業似乎是蓬勃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

  華盛頓郵報│2016年Apple Pay尋求擴大海外市場

  自Apple Pay一年多前在美國初次亮相以來,發展一直較為緩慢。2016年,Apply Pay計劃將把目光轉移至更喜歡非接觸式支付的海外市場:中國、中國香港、新加坡和西班牙。

  雖然蘋果品牌的認知度很高,但是進入海外市場並不容易。Apply Pay需要和當地的銀行和已經提供APP支付服務的互聯網公司進行競爭。

  管理諮詢集團艾特集團(Aite Group)的高級分析師薩德皮·特森(Thad Peterson)表示,蘋果這個品牌影響大,所以Apply Pay還是會有很多機會,現在的挑戰是這些市場能不能很大程度的採用Apply pay,從而證明公司的這一投資決定是正確的。

  圖片默認標題

  USA TODAY|美國一半白領聖誕節前上班網購 曾有員工被開除

  據CareerBuilder網站對聖誕節前期上班情況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有一半的白領表示會趁著上班的時候偷偷網購,不過42%的人表示他們網購的時間“不到1個小時”。但是,許多老闆對此表示“不能容忍”,12.5%的老闆表示,已經因為上班網購的問題開除過員工。

  上班網購的問題正“愈演愈烈”。去年的調查中,上班網購的白領人數約為47%,而今年則上升到了50%。老闆們也越來越“煩躁”,表示會開除員工的比例從1/12上升到了1/8。

  另據一家人力資源管理社團的研究表明,55%的老闆稱可以接受員工網購,但是前提是“只能在午休或休息時間”。13%的老闆認為“只要員工能夠完成任務,網購完全無所謂”。

  “我認為這與公司的大小有關,”俄亥俄州西克莫城的人力資源戰略專家凱瑟琳·信德(Cathleen Snyder)表示,“如果公司很小的話,2-3名員工整日網購會給工作氛圍帶來很大的衝擊。”

 圖片默認標題

  華爾街日報| Facebook計劃2016年重點發展企業社交軟體

  Facebook明年將推出企業版社交網絡服務平臺,著重企業社交軟體的發展。目前,Facebook在全球所擁有的15.5億活躍用戶足以給予公司開發企業版社交媒體的信心和動力。然而Facebook依然需要想出更好的方法將企業辦公軟體整合進自己的操作平臺,這樣才能夠使企業僱員們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隨心所欲地使用企業版Facebook。

  據悉,Facebook的企業版將與個人版頁面基本一致,但企業版Facebook會完全從普通Facebook操作平台獨立出來,並且不會設置個人賬戶。此外,Facebook還將創建企業等級的安全機制以及相應的管理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

  Business Insider | 亞馬遜減少與UPS業務合作

  據悉,亞馬遜目前與合作商UPS快遞的業務關係正變得日益緊張。根據記者觀察,亞馬遜正逐漸減少與UPS快遞的業務合作,記者預測2016年亞馬遜會將更多的業務從UPS快遞手中拿回。

  今年,亞馬遜不斷發展建設自己的運輸和物流業務。這一趨勢在明年還將加大。據悉,亞馬遜近日已開始建立自己的運輸隊伍,並被傳從明年起將租用運送貨物的全套機場設施。此外,亞馬遜還不斷發展自己的國內遞送網絡,推出自有品牌的卡車。甚至研發無人機進行遞送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

  彭博社 | 美國曼哈頓高級住宅區房價自今年2月以來持續下跌

  美國曼哈頓高級住宅區房屋市場的昔日繁榮光輝已不再。根據美國房地産網站StreetEasy發佈的報告,今年10月份,美國曼哈頓最昂貴的住宅區,其平均房價年同比下滑至359萬美元,跌幅達2.2%。

  今年以來,美國曼哈頓高檔住宅區房價自2月份起,呈逐月下滑趨勢。專業人士分析,高檔房屋銷售遭遇滑鐵盧,主要源於房源供應過多,房屋估價過高。

  圖片默認標題

  紐約時報 | 菲亞特克萊斯勒再度召回SUV汽車

  菲亞特克萊斯勒週四表示,公司將再度召回477000輛SUV汽車。其中包括2011年和2012年産的吉普大切諾基(Jeep Grand Cherokee)和道奇杜蘭戈(Dodge Durango)。

  此次召回的SUV汽車中,約有353000輛汽車從美國召回;26000輛從加拿大召回,還有13000輛從墨西哥召回。自2014年7月起,菲亞特克萊斯勒首次在美國召回651000輛SUV汽車,並稱該批召回的汽車存在線路問題,或會引起火災。此次再度進行SUV汽車召回,主要源於此前召回並修理的汽車並未完全修好,需重新返工。

  圖片默認標題

  BBC│聖誕前日美股收跌 美元走弱

  在聖誕前的半天交易中,受能源股不佳表現影響,美股小幅收跌。

  主要股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50.44點,跌幅0.3%,報 17,552.17點。標準普爾500和以科技股為特徵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表現平穩。

  經歷週三強勁上漲後,能源股走弱,雪佛龍跌1.5%,埃克森美孚下降了0.7%。

  外匯市場上,美元兌歐元匯率下跌0.4%,報91.33美分,同時美元兌英鎊下跌0.4%,至66.98便士。

  圖片默認標題

  晨星│原油期貨週四延續上揚走勢小幅收高

  原油期貨週四延續了前一個交易日的上揚走勢,小幅收高。

  倫敦ICE期貨交易所2月交割的全球石油基準價格布倫特原油上漲了5美分,漲幅0.1%,報每桶37.41美元。紐約商品交易所輕質低硫原油期貨上漲了18美分,漲幅0.5%,報每桶37.68美元。

  週三,美國能源信息局的報告稱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590萬桶,令原本預期原油庫存會略有增長的投資者大吃一驚。受其影響,原油期貨開始上揚。

  圖片默認標題

  日本經濟新聞 | 日本國內消費低迷 家庭支出連續3月同比下降

  日本總務省25日公佈了11月的居民家庭支出調查(家計調查),結果顯示,2人以上家庭的消費支出為每戶約27萬3268日元,除去物價變動影響,實際上較去年同期減少了2.9%。這已是該數據連續3月同比下降。

  另外,上班族家庭的每戶平均支出為29萬4905日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1%,也是連續3個月出現下降。這些數據均反映出日本國內消費低迷,不利於經濟的活躍。

  圖片默認標題

  CNBC|亞洲股市週四漲跌互現 日本股市天皇慶生後首日下跌0.5%

  亞洲股市週四漲跌互現,中國大陸、韓國與日本股市紛紛下跌,為聖誕節平安夜蒙上一層陰影。

  上證指數下跌23.31點,跌幅達0.64%,報3612.88點;韓國Kospi指數下跌8.57點,跌幅達0.43%,報1990.65點;日本股市在週三為慶祝天皇生日休市後於週四重新開市,收盤下跌97.01點,跌幅達0.51%,報18789.69點;

  香港恒生指數與澳大利亞標準普爾/ASX 200指數則略有上揚,前者上漲97.54點,漲幅達0.44%,報22138.13點;後者上漲65.87點,漲幅達1.28%,報5207.65點。

  圖片默認標題

  Market Watch|歐洲股市週四漲跌互現 週五將集體休市

  歐洲股市週四漲跌互現,本週股市收益有望上漲。德國等部分國家為慶祝平安夜股市休市,週五歐洲股市為慶祝聖誕節將集體休市。

  Stoxx Europe 600指數週四下跌0.3%,報365.47點,但全周統計將實現1.2%的漲幅。法國CAC 40指數下跌0.4%,報4654.86點;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揚0.1%,報6248.74點;德國股市則因平安夜休市一天。

  荷蘭皇家郵政PostNL(PNL)領跑股市,猛漲13%,報每股3.68歐元。

  由於平安夜的緣故,週四歐洲股市普遍提前收盤。英國股市于倫敦時間中午12:30(北京時間20:30)收盤,法國股市則于歐洲中部時間下午14:00(北京時間21:00)收盤。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財經時報 | 美國失業申報創42年新低

  上周美國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意外大幅減少,創下42年來最低水準。根據美國勞工部週四發佈的報告,上周(截至12月19日)美國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環比減少5000人,降至267000人。

  此前,路透社的經濟調查報告曾預測上周的失業申報人數或會降至270000人,而此次實際申報人數明顯低於預期。美國勞工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沒有明顯的特殊因素影響該數據,也沒有進一步對於失業申報人數的評估和預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