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成渝高鐵開通 成都到重慶今後僅需1.5小時(組圖)

2015-12-26 13:13: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易成晨

  圖片默認標題

  成渝首趟高鐵開行 重慶成都進入高鐵時代

  2015年12月26日,重慶,上午9點07分,隨著G8508次動車駛離始發站重慶北站,成渝高鐵宣佈正式建成通車。西部唯一的直轄市重慶自此結束了沒有高速鐵路的歷史,進入高鐵時代。

  據成都鐵路局公佈的消息顯示,運營初期,成渝高鐵動車組採用車型為CRH380D或CRH380A型動車組,最高時速300公里,每日開行23對,包括成都東至重慶北20對、成都東至內江北2對、重慶北至內江北1對。從2016年1月10日起,每日開行32對,包括成都東至重慶北29對、成都東至內江北2對、重慶北至內江北1對,開行密度達到每半小時一列,採用車型均為CRH380D型動車組。(蘇志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